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秦可卿唐一菲:我不够聪明到一步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37  《星库》
新《红》秦可卿唐一菲:我不够聪明到一步登天

唐一菲

  新浪娱乐讯 唐一菲(新《红》秦可卿唐一菲:我不够聪明到一步登天 blog)当年被中央戏剧学院的中国儿艺代培表演本科班录取,这是她在入校时才知道的事。说到原因,一菲想了想说,“可能是因为我很会讲故事。”采访当天,笔者也相信了这样可爱的理由,因为她的确让在场的人大笑不断,尤其是讲述假村姑向真村姑买衣记,上演了一幕真实“周扒皮”。

  辣村姑的明天

  由《天下无贼》编剧林黎胜首次担任导演的绿色环保电影《消失的村庄》已经杀青,女主角就是刚在《约翰拉贝》中妖娆妩媚的歌女唐一菲。从歌女到村姑,从最美到最土,这样的挑战却是一菲自己争取来的。“我喜欢演那些比较有挑战的角色,可能这些角色并不是讨好的,但对于我来说,我满足这个创作的快感,我是个不去想结果的人,结果是观众评价的,跟我没关系,我觉得我的工作能够给我带来快乐,那就行了。”

  第一次演一个农村姑娘芸草,一菲尽量去找寻“土”的感觉。但是剧组给她制作的服装让她在开机头一天试装的时候苦恼了,“觉得自己怎么都不像一个村姑,我没有自信是否能找到角色的感觉。”这样苦恼着到了拍摄当天,当时周围有很多30多岁围观的农妇,“我一看觉得他们身上的衣服真好,不是做旧能做出来的效果。”于是一菲急忙跟导演、服装沟通,从农妇那买来了真正的村姑装。由于地方偏远,这里的人没办法经常洗衣服,异味很浓,一菲自嘲道:“一穿上那衣服,立马让我找到了感觉。” 结果脖子周围的皮肤跟着过敏了一个月,但一菲说这是一次非常开心的拍摄旅程,“团队好,导演给了我非常大的空间,”原来,导演最初给这个女孩定位的是美丽的,看完剧本一菲跟导演说,“你把她写成一个符号了,只是这个剧本需要这个人物,但这个人物并没有活起来。我不要她是林黛玉,她应该是像王熙凤的,她就是一个特辣特反叛的村姑,那她就活起来了。”导演听到这样的理解,的确觉得更有趣,于是就按照这样的思路拍摄了。

  唐式“夜上海”

  去年,电影《约翰拉贝》的换角风波轰动一时,从最初的金像影后周迅(听歌),到歌坛新人王张靓颖(新《红》秦可卿唐一菲:我不够聪明到一步登天 听歌 blog),到花落新锐女星唐一菲。有人怀疑是剧组在炒作,但也有像谭飞(新《红》秦可卿唐一菲:我不够聪明到一步登天 blog)这样的专业评论人说出不同的声音,“德国人不太懂‘拉大旗做虎皮’,《约翰拉贝》的换角内幕可能也没什么花花肠子,但给外界的印象就是“炒作”。接近真相的却是,德国人艺术感觉一流,听歌识人,公平公正,也不知道中国艺人牌大牌小,所以用了新人。他们并不想炒,但见惯此道的中国人想得就没那么简单了。”

  今天,笔者真正见识了这样的真相。当时正在上海拍摄另一部戏的唐一菲见到了《约翰拉贝》的导演。导演对她的要求就是录制一首旧上海歌曲,于是一菲马上去录音棚花了十分钟录了一首《夜上海》。听过录音,导演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而当时一菲的“对手”很强劲,有专业歌手张靓颖,有台湾美女安以轩(新《红》秦可卿唐一菲:我不够聪明到一步登天 听歌 blog),一菲说:“从唱歌的技巧方面,我不可能跟张靓颖去比,但是一个外国导演就不太会在意谁更有名气,他没有这个意识,这是第一。第二,导演更喜欢低沉一些的嗓音,这样听起来更有磁性,更性感,可能张靓颖的嗓音太高了,所以他选择了我。”当然,这种怀旧演绎的功夫也不是凭空得来的,原来一菲的外公是搞爵士乐的,一菲从小就是听着这样的音乐长大的,她甚至在两岁的时候就已经去过百乐门。“这样的音乐对我来说非常熟悉,而且《夜上海》是我很喜欢的曲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