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秦可卿唐一菲:我不够聪明到一步登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1:37  《星库》

  快快长大的心愿

  聊着唐一菲曾经扮演的角色,一下子村姑,一下子歌女,甚至在《精武陈真》(blog),一菲扮演一名日本特工千代,真正实现了一菲的挑战诺言。但一菲仍然不满足,因为她觉得这些角色还是不够“挑战”,“那些离你很远的角色,看起来你演得不错,那是因为大家也不知道真实的人物是什么样的,大家知道的大概都是一样的。”现在,一菲期盼“徐帆”式角色,“我想演离生活近的,家长里短的,我特别想尝试类似徐帆那样的角色。别看是家常里短,你还不一定能演得好,因为是大家身边的事,你要是演不好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随后,一菲又不无遗憾地笑说:“但是没人找我演!可能等个4、5年就可以演了,其实我希望自己快一点成熟,我觉得我太小了。真正的好演员根本不是二十几岁能够把握的,你必须有这么长的阅历这么多部戏的经验你才足以达到这个水平。”

  尽管有些角色还没有尝试,但一菲仍然肯定地说自己是幸运的。在大学期间,由于接受的是中国儿艺的管理,一菲没能出去拍戏。而在毕业的当年,7月份毕业,8月份一菲就有幸参加了由安七炫(新《红》秦可卿唐一菲:我不够聪明到一步登天(2) 听歌)苏有朋(新《红》秦可卿唐一菲:我不够聪明到一步登天(2) 听歌 blog)林心如(新《红》秦可卿唐一菲:我不够聪明到一步登天(2) 听歌 blog)主演的《魔术奇缘》。如今回头看自己的第一次,一菲的评价是“不好”。“我演了8年的舞台剧,根本不知道电视剧该怎么拍。我习惯了面对舞台,面对几千人,我所有的表情所有的动作都夸大了,甚至出画了。所幸是一个韩国导演,他觉得这种夸张表演还可以接受。但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可能是我不够聪明,所以任何事情对我来说都是熟能生巧的事,我必须一步一步来。我不够聪明到一步登天。所以我每一部戏都在找自己的毛病,尽量保证下次不犯,我每一部戏都在减少一点错误。”

  幸运的事还不止一点点,在一菲毕业的时候,她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被中国儿艺录取,并获得一个免费的北京户口。但一菲毅然放弃了,“辜负”儿艺校长努力留下她的期望。一菲说“我在武汉已经演了4年话剧,中戏又是4年,8年的舞台剧生涯,我太厌倦了。其实我喜欢舞台剧,也适合舞台剧,但是我想尝试新的东西,我不想一辈子生活在同一个环境里。”现在,一菲却找到了她愿意呆一辈子的“舞台”——站在摄影机前面演戏。“这个工作是我一生的事,我不用急于求成,演戏是我的乐趣。”

  6月10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向外界公布,唐一菲将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出演有“兼美”之称——“妩媚有似宝钗,袅娜如黛玉”的秦可卿。值得一提的是,唐一菲除在片中饰演秦可卿之外,她还将出演“警幻仙子”一角,成为2008年冲击华语影坛的“T字头女星”之一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