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贾府四春曝光--何琳饰演元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7:32  新浪娱乐
新《红楼梦》贾府四春曝光--何琳饰演元春

何琳出演华丽孤独的元春

  四春交响曲之第一乐章

  国际艾美影后何琳(blog)出演华丽孤独的元春

  贾元春人物简介

  贾政与王夫人之长女。自幼由贾母教养。作为长姐,她在宝玉三四岁时,就已教他读书识字,虽为姐弟,有如母子。后因贤孝才德,选入宫作女吏。不久,封凤藻宫尚书,加封贤德妃。贾家为迎接她来省亲,特盖了一座省亲别墅。该别墅之豪华富丽,连元春都觉太奢华过费了!元妃虽给贾家带来了“烈火烹油,鲜花著锦之盛”,但她却被幽闭在皇家深宫内。省亲时,她说一句,哭一句,把皇宫大内说成是“终无意趣”的“不得见人的去处”。这次省亲之后,元妃再无出宫的机会,后暴病而亡。

  何琳眼中的贾元春:她是最华丽孤独的囚鸟

  《红楼梦》原著中的贾元春是贾政和王夫人所生的长女、贾宝玉的同胞姐姐,后应选入宫被加封为贤德妃,贾家因此成了皇亲国戚,元春则成了紧系贾府荣华富贵的大靠山。地位改变让元春的身份也随之改变,为了迎接元春回娘家探亲,贾府修建了气派非凡的大观园,全家上下即便是身为奶奶的贾母,也得对自己的孙女行君臣跪拜之礼。

  然而这样一个身份高贵、养尊处优、万人景仰的皇妃,却把皇宫大内说成是“终无意趣”的“不得见人的去处”,足以见得元春在帝皇之家既受极权的管辖、也无丝毫人身自由的难以言状的辛酸。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元春的扮演者何琳则用了“华丽牢笼里的囚鸟”,来比喻她眼中的贤德妃,“荣华富贵相对于她内心的孤单寂寞来说,只是没有用处的空架子,她只是终身被困在一个金碧辉煌鸟笼里的金丝雀”。

  多次试妆以求最佳效果 元春服饰恰到好处

  相比起其他角色的试妆过程来说,在试妆的次数和每次时间精力的消耗上,何琳体现出了作为皇妃的不同之处:前前后后约五六次的试妆,加上复杂的穿戴使得每次试妆都得动用大批的工作人员,摄制组对元春这个角色的重视以及设计服饰的精致程度可想而知。

  回忆起首次试妆看到元春服装时的情景,何琳用了“恰到好处”来形容自己对服装的第一眼印象,“服装非常讲究,明黄色的布料太漂亮了,既非常贵气,又让你感觉恰到好处”。

  对于颇有争议的额妆,在何琳看来它是与一般的古装不一样的:初见时有戏曲的感觉,不过整套发饰造型一出来,就感到结合得十分好,这样的装扮在当时应该是很有时尚感的。

  服饰复杂气势强大 何琳称“很有份量感”

  贾元春的服饰让扮演者何琳一点都不敢“轻举妄动”,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很有份量感”,这既体现在衣服本身的质感上,也体现在穿着过程中以及完成后的角色气势上。

  何琳表示这些服装不仅质地厚、而且穿戴复杂,每次穿上身的时候都会有很多工作人员围着帮忙,自己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高举双臂、任由大家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自己装扮起来。这种复杂的穿衣服过程,实际上就很有剧中皇妃穿戴时的感觉。

  原以为穿戴好后何琳就可以歇歇了,其实这个时候何琳说自己“更不敢动了”,因为“这种装扮会让人不自觉地时时刻刻端着一种气势,让你不轻易地举手投足,很有份量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