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爱的敌人》主演郭晓冬:谈谈电影谈谈情(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43  深圳晚报

  2 绯闻绝缘体

  ——“好好先生”是怎样炼成的

  作品:《新结婚时代》

  - 合作女演员:刘若英

  - 冬语:开戏前她是大明星,开戏后她是我何建国的老婆。

  《新结婚时代》是郭晓冬电视剧的代表作。电影《暖》让郭晓冬走进了电影圈,全国收视一片飘红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则让郭晓冬这个“好好先生”的形象深入民心。而后,郭晓冬成为了电视剧男演员中的“抢手货”,《大校的女儿》、《谁懂我的心》、《不能没有她》……他主演的电视剧一部接一部地上演、热播。今年上半年,他又主演了电视剧《伤情》,近期,则是在深圳拍摄家庭伦理剧《亲爱的敌人》。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与郭晓冬合作的女艺人都是清一色的美女,更有炙手可热的女星,但郭晓冬似乎与绯闻绝缘,入行至今绝少与合作过的女演员传出绯闻。

  谈到《新结婚时代》中与刘若英的合作,郭晓冬告诉记者:“拍戏的时候大家会经常交流,她还送我她刚出的新专辑和书,我很喜欢,也有放在车上听。但拍完戏以后,就各忙各的了,偶尔一起出现在公众场合和一些聚会的时候,仍会感到非常亲切。”郭晓冬说,他不希望让合作过的女演员产生误会,他绝少主动去联络她们。“刘若英是大明星、影后,刚开始接触的时候有点担心能不能融合,但开始工作以后,她就是我何建国的老婆了。我们第一场戏就是拥抱戏,那场戏我们都演得很投入、很动情,把旁边的制片人都给看哭了。”看来,郭晓冬对于自己的专业程度充满自信。

  作品:《深海寻人》

  - 合作女演员:李心洁

  - 冬语:我们偶尔会发发信息。

  在《深海寻人》里,郭晓冬和“鬼后”李心洁的浪漫爱情故事感动了许多观众。难得的是,工作结束后甚少与女演员保持联系的郭晓冬,与李心洁成了好友。两人从去年拍摄结束后,到现在都还保持短信息联络。

  李心洁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郭晓冬给人的感觉很贴心很温暖。对这样的评价郭晓冬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经纪人(王京花)常买李心洁主演的碟片看,我也很熟悉她的电影了。知道要与她合作,我挺开心的。”两人虽然是初次合作,却表现得很有默契,郭晓冬更在拍摄过程中为李心洁配戏而弃用替身。“影片里我有很多戏都是‘无头’,其实用替身去完成也行,但我不想破坏这个人物的形体感觉。同时,对于李心洁来说,和‘鬼丈夫’之间的对手戏也很重,我希望更好地为她配戏。”郭晓冬表示,拍戏就像打球,你使出了力气,对方击球后反弹回来的力量会很大。

  3 挚爱的人

  ——生命中三个举足轻重的女人

  我的母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郭晓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