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爱的敌人》主演郭晓冬:谈谈电影谈谈情(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43  深圳晚报

  “我到现在为止,最大的遗憾就是父亲过早地离开了我们。”在郭晓冬拍戏下榻的宾馆房间内的桌上摆了本书,是老子的《道德经》。他对生活充满了感悟,他喜欢过一个普通男人平凡的家庭生活。“每天晚上11点多上床睡觉,不拍戏的时候就回家陪家人看看电视,看看书,写点文字。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对于我来说,就是幸福。”郭晓冬的老家在山东,母亲有时会搬到北京与他们小两口一起住,“我必须让母亲知道,儿子是和她在一起的。她自己在老家,我也很不放心。在北京,她更多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呆着,但至少我知道,拍完戏回家就能看到她,那是很幸福的。”

  据记者了解,郭晓冬现在承担着整个家庭的经济压力,除了照顾母亲以外,他还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支持家乡亲人生活的重担。对此,他表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还好,家中妻子非常理解,并大力支持。从未发生过像《新结婚时代》中,和妻子为了帮助家乡亲人而吵闹的事情。

  我的老婆

  郭晓冬说,他现在越活越明白了,于是也就结婚了。“一个男人一定要负起责任来,我在骨子里是根深蒂固的中国传统观念,在不同的年龄段要做不同的事情,我这个年龄早应该结婚生子了。而且人家姑娘也跟了你那么多年了,年龄也不小了,怎么能让她继续等待。”对于什么时候要孩子这个问题,郭晓冬也不忌讳谈论:“结婚了,生孩子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了。有了,就生他养他,教育他成人。这就是生活,按部就班,水到渠成,我也因为这样的生活而感到快乐。”郭晓冬认为,婚姻、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关系并不矛盾,“这些都可以并行,所以我结婚就公开了,一切都很自然。”郭晓冬对妻子特别满意,小两口生活安康,悠游自在。“我们基本不会红脸吵架,但声音偏大还是有的。要说我没有一点脾气,那就善良得有点虚伪了,但我还是认为,两人之间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问题,有了矛盾,商量着解决就行。”说起两人的感情,他拿《新结婚时代》里和刘若英的感情来比喻:“她比顾小西更懂我,我比何建国更爱她。”

  我的经纪人

  内地经纪人一姐王京花,是郭晓冬惟一的经纪人。虽然从毕业挂靠在八一电影制片厂,但郭晓冬自从2001年出道起,就死心塌地的“跟”着王京花。“花姐对我很好,我们之间已经有着很深的默契,我们从不吵架,也从没因利益发生过争执。这些年来,无论她在哪个公司任职高层或者自己单干,我都跟着她。我是跟她本人签约的。”当记者问到合同的期限是几年时,郭晓冬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笑笑说:“无期限”。目前不少演员在成名后与经纪人闹翻,对于这些事件,郭晓冬表示“从不关注”,“我管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而且艺人和经纪人之间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坐下来,有话好好说。”郭晓冬透露,现在可以按照自己的原则和对艺术的标准来选择剧本,他愿意去接受很多不同的角色挑战,但他对喜剧形象似乎有点抗拒。“我不是排斥喜剧,我只是没有信心演好。如果周星驰找我,我希望能演他的正剧。”郭晓冬认真地说。 本报记者 黄蕾 实习生 曾盼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郭晓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