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黄晓明版韦小宝

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黄晓明与钟汉良分饰韦小宝与康熙

  张纪中(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blog)鹿鼎记(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明晚(17日)将在北京电视台4套开播。张纪中作品一向具有极高知名度,也有极大争议。新版《鹿鼎记》在开拍前就遭遇颇多非议。目前,已有不少北京观众在网上留言,就等着给这部《鹿鼎记》纠错。

  骂声高,收视率也高

  新版《鹿鼎记》明星云集,黄晓明(听歌)(韦小宝(听歌))和钟汉良(听歌)(康熙(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携手应采儿(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blog)(饰阿珂)、刘孜(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blog)(饰方怡)、胡可(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blog)(饰苏荃)、李菲(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饰曾柔)、舒畅(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blog)(饰建宁公主(听歌))、刘芸(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blog)(饰沐剑屏)和何琢言(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blog)(饰双儿)七位美女隆重登场。

  此前,该剧已在多个地方电视台播出,惹来骂声一片,但收视率依然高走。许多观众兴奋地观看该剧“找碴儿”。某门户网站论坛上,甚至还挂出了名为“收集新版《鹿鼎记》穿帮图片”的讨论帖,网友贴出多处穿帮镜头。

  有网友表示,新版《鹿鼎记》硬伤累累,剧中出现了现代妆的工作人员、摄影机、高楼大厦等各种观众意想不到的东西。该剧即将在北京播出,已有北京观众在网上表示,“兴致勃勃”地等着看该剧,就等着纠错。

  已删改,镜头不香艳

  新《鹿鼎记》开播前的一段片花引来全国热议:片花中出现了韦小宝与七个老婆洗澡的情节。

  播出时,这些“香艳情节”都被删除了。据张纪中透露,广电总局认为剧中宣扬一夫多妻制不好,所以删改了这方面内容,比如一些称呼等细节,“老婆”有的改成了“妹妹”,由于韦小宝老婆众多,改动就比较大。而韦小宝与七个老婆洗澡的戏及妓院、赌博的戏份都没有了。此外,为尽快进入主题,小说《鹿鼎记》中韦小宝与茅十八相识的情节在电视剧中全改成了口述。

  争议回应

  张纪中:少挑错,多看戏

  对于观众的争议与质疑,已拍过多部大戏的张纪中本人也很无奈,一贯直率的他表示,这么大的一个戏肯定会有失误,只能以后尽量改进。因为在广电总局审查的时候删掉了一些台词,而配音在前,所以口型等方面会有问题,也请观众原谅。张纪中还表示,这部戏拍得很辛苦,希望观众们把注意力放在戏上,不要把挑错当成了看这部戏的主要乐趣。

  信报记者 任嫣

  四大版本《鹿鼎记》

  梁朝伟(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听歌)版 1984年

  这版《鹿鼎记》由梁朝伟、刘德华(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听歌)主演。在该剧播出时,金庸(blog)说,在所有自己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中,这部《鹿鼎记》是自己最满意的。剧中,刘嘉玲(听歌)扮演韦小宝的老婆。

  周星驰(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版 1992年

  由王晶(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导演,周星驰主演的电影《鹿鼎记》,被观众誉为最接近原著的经典版本。周星驰的无厘头表演把故事演绎得生动热闹,他的韦小宝可谓“形神兼备”。该片经典台词至今还被星迷津津乐道。林青霞邱淑贞吴君如等美女也让该片增色不少。

  张卫健(听歌)版 2001年

  该剧又名《小宝与康熙(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由张卫健、陈法蓉(blog)林心如(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听歌 blog)吴孟达郑伊健(听歌)朱茵(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听歌)舒淇(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等主演,播出时香港创下46点的天文收视率。只是该剧情节改动过大,观众口碑不佳。

  陈小春(张纪中版《鹿鼎记》争议声中北京将开播(图) 听歌 blog)版 2005年

  这部剧由马浚伟(blog)、陈小春联袂出演,徐濠莹、梁小冰等无线花旦配合。这版的韦小宝被认为有街头嘻哈之风,只是陈小春的表演痞气过重,评价并不太高。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