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所以》《震撼》都有爱 奚美娟灾区连拍两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6:23  新浪娱乐
《所以》《震撼》都有爱奚美娟灾区连拍两剧

《所以》奚美娟拍进北碚站

《所以》《震撼》都有爱奚美娟灾区连拍两剧

《所以》奚美娟在二女儿祁艳和尹国华婚礼上

  新浪娱乐讯 观众朋友近日在央视一黄时间看到奚美娟在大型纪实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中的表演,并被剧情深深打动。这是“5·12”地震后奚美娟诸多爱心出演之一,也是她在重庆拍摄池莉原著的《所以》期间,赶赴《震撼世界的七日》剧组的一次特别出演。

  作为一位有责任感的资深演员,更作为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5·12”地震后奚美娟和许许多多演艺界及各界爱心人士一样,立足本职积极出力,赶赴川渝剧组前,她参演央视六一晚会,为灾区孩子诵诗祈福。在尚有余震不断的情形下,她毅然到重庆拍摄根据池莉同名小说改编的《所以》,并在此期间进一步向震中进发,抽时间参演《震撼世界的七日》。在《震撼》剧中奚美娟扮演一位夹在楼层中的地震亲历者,观众从央视已经播出的该剧中,可以看到,危险的余震时时威胁着被掩埋者和救援者,晃动的危楼、不断落下的木石和尘灰让人揪心不已。“孩子们你们放弃我吧,去救别的人吧;你们尽力了……我的老伴和女儿已经在地震中遇难了”,奚美娟在剧中演的投入而动情,“快走吧,不要救我喽……”眼中的泪滴让特写镜头里奚美娟的面目神情显得凝重,她极力想把生的希望和被救援机会让给其他人,在外甥女和一位女消防兵的呼喊中合上了双眼……许多观众看至此处哽咽不已。在同集中动情表演的还有陈建斌蒋雯丽等,大家都是怀着爱心浓情投入拍摄的。结束该剧拍摄,奚美娟又返回重庆继续《所以》的演出。

  根据池莉热卖小说《所以》改编的电视剧由大连天歌、西安天晟投拍,于“5·12”地震次日在重庆市南坪开机,奚美娟扮演涓子(blog)的母亲。电视剧《所以》,讲述由涓子扮演的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叶紫,沿着自己心灵的呼唤前行,在亲情及三段爱情关系中,完成了一个女性由外界寻求转向内心发现的过程。叶紫执着而有些执拗,有家庭人际不适的一面。剧中奚美娟的三个儿女,叶紫骨子里是和妈妈最像的,有一份天生的执着。但同时内心叛逆的女儿和妈妈好话不好好说,加之妈妈的教育方式问题,两个人常常说着说着就顶牛起来。叶紫自己成熟,成为著名编剧后,反思自己与父母关系。妈妈也在反思……虽然该剧有好看的爱情戏、婚恋桥段,但剧中母女关系是不可或缺的重头戏,奚美娟扮演的叶母对涓子扮演的叶紫的性格养成、心理特质、生活精神起到决定作用。奚美娟说:“在这部《所以》中,叶母和叶紫是纠葛了一辈子的冲突母女,她们都爱对方,但交流出了问题,18岁就当上厂长的妈妈,对大女儿叶紫怀有浓烈期望,所以比管别的孩子更加严厉地管教她,却导致叶紫的不解和叛逆,直至叶紫人将中年才反观母爱,趋于化解。电视剧《所以》里的两代关系,代表了在过去四十多年里相当一部分中国家长和孩子的关系。症结就在于爱与交流的错位。”奚美娟等还特别提到,该剧沿着上述脉络通篇看下来,是一部“社会轨道学”,会给观众智慧的人生力量。《所以》剧中奚美娟的大儿子由《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塑造刘会元的余皑磊出演,大女儿叶紫由走出《女人不再沉默》《无法抗拒》、《犯罪嫌疑人》的影视丽人涓子扮演,二女儿是从电影《大漠恩仇》、剧目《新月格格》《刘胡兰》《爱在深秋》 霍元甲(《所以》《震撼》都有爱奚美娟灾区连拍两剧)(《所以》《震撼》都有爱奚美娟灾区连拍两剧)》《精武英雄(《所以》《震撼》都有爱奚美娟灾区连拍两剧)》走出的祁艳饰演,曾执导电影《凤凰》及热播电视剧走出监狱的女人》的金琛导演,制片人为张新慧、执行制片人为高冬冬。与奚美娟演夫妻的是刚走出《闯关东》毕彦君,剧组还有演员孙强、穆立新、尹国华、杨青、张涵晰(张晗)、俸瑶、吕行、童星太金之之等,《所以》剧组同仁表示全力向全国观众奉献一部充满温暖基调和坚持力量的电视剧佳作。将一个生命尊严的故事完美表述。

  奚美娟说,人生不可能没有磨难,人间不可能没有灾难,通过在川渝拍摄《所以》和《震撼世界的七日》,她最多感触到的是爱的力量,不论是家庭之爱还是人间大爱,只要出于真情,就会无比动人。“风雨过后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加美丽,灾难过后我们相信国人会更坚强,国家会更美好。”(奎龙/文 王晓兵/摄影)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