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八十年代》齐襄与左小青争风吃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46  青岛晚报
《我们的八十年代》齐襄与左小青争风吃醋(图)

“李白玲”齐襄变小寡妇

  记者 王衍芬 摄影报道

  “这不是‘李白玲’吗?”“还是《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那个着小辫‘劲劲’的样子!”昨天,在青岛金口二路《我们的八十年代》拍摄现场,“李白玲”虽然脱下军装换上了八十年代流行的小碎花衣服,却仍然被眼尖的观众一眼认了出来。

  “青春的日子”有遗憾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在影碟市场大放异彩,让粉丝记住了“李白玲”,齐襄(《我们的八十年代》齐襄与左小青争风吃醋(图) blog)表示:“这是我从2002年拍戏至今最喜欢的角色,也是我的第一个女一号。”齐襄说,其实,电视版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剧删减太多,有许多地方观众可能看不大明白。齐襄的妈妈就说,电视版本的后半部分人物关系和发展,让她觉得一头雾水。对于该剧给观众的遗憾,齐襄直言,无论制片方还是发行方或放映剧集的电视台,大家都应尊重演员的劳动和观众的欣赏权。

  这回演个“小寡妇”

  “这个戏里我外号‘小寡妇’。”拍摄间隙,“李白玲”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小寡妇”不是真寡妇,而是因为未婚先孕,而男友又因此自杀而得名。

  “那个年代,这事就很严重了,我从厂化验员被贬到车间当了工人,遭到许多人的白眼。夏雨(《我们的八十年代》齐襄与左小青争风吃醋(图) blog)呢,人很仗义,一直照顾着我,我就想,‘哎,有戏’,就狂追夏雨,整天在夏雨屁股后跟着,他一伸手,手巾就从身后递过来那种。”这个女人跟《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的李白玲的命运不同,她对别人一直很好,最终却总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和爱。

  左小青(《我们的八十年代》齐襄与左小青争风吃醋(图) blog)成情敌

  《我们的八十年代》以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讲述了青岛一群青年工人在淳朴生活中的乐趣和矛盾,描述了夏雨饰演的工人和左小青饰演的大学生之间的爱情纠葛。剧中,“李白玲”出演的“小寡妇”丁惠茹一直暗恋着夏雨出演的段玉刚。谁知,大学毕业分配到工厂的左小青,打乱了这个格局。

  “夏雨为了在左小青面前表示与我关系的清白,有时故意躲着我。可我偏偏就那么执着,狂追夏雨,还不断跟左小青叫劲。有一场戏,丁慧茹当着左小青的面要夏雨给她下跪,“李白玲”自己都觉得过分得很。

  这个丁惠茹也是“劲劲”的样子,“李白玲”称,她比“李白玲”的性格更加鲜明更极致,因此也更具挑战性。

  相关链接

  不叫齐欢(blog)叫齐襄

  “俺叫齐襄。齐国的齐,齐襄王的襄”,荧屏下的齐襄跟荧屏上的“李白玲”一样,鬼怪精灵。演《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时还叫齐欢来着,怎么改名叫齐襄了呢?齐襄解释说:其实自己的原名就叫齐襄,因为襄字笔画太多,小时候总是写不好,所以父母就帮她改为了笔画较少的欢字。后来,发现叫“齐欢”的人很多,就改回来了。

  齐襄王是山东淄博人,出生在吉林的齐襄也是山东淄博人,父母给她起这个名字看来也有用意。齐襄还在童年时就考进了戏校,成为中国戏曲学院的一位京剧女老生,之后,热爱表演的齐欢又顺利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四年后凭借出众的成绩进入战友话剧团,据说现在已是营级军官了。

  齐襄这次变身为“八十年代小寡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