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鹰“瘦身”落幕 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0:47  半岛晨报
金鹰“瘦身”落幕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

金鹰节虽已落幕,但人们的争议仍旧没有停止

  两年一度的金鹰节转瞬即逝了。迎来“七年之痒”的金鹰节,今年一改多年来在第四季度举办的惯例,提前至8月末,“瘦身”后会期仅为两天,据说是因为时间关系,取消了前几届既定的明星演唱会等最具噱头的看点。作为奥运之后最受瞩目的文化盛事,两年一度的金鹰节第一天开幕第二天就闭幕,压缩之后除了日程紧张外,其内容不见得浓缩了就都是精华。眼见着金鹰节越来越像湖南卫视一场自娱自乐的游戏,记者不由得生出诸多疑问。

  疑问1 搭奥运快车

  冠军缺席为谁庆功?

  眼下最火的明星是谁?毫无疑问是那些带给我们无数欢笑与感动的奥运冠军。创造泳坛神话(听歌)的菲尔普斯已被好莱坞多家公司盯上,每天收到的广告邀请多达50家。“最美奥运冠军”何雯娜据传进入张纪中(金鹰“瘦身”落幕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 blog)的视野。深谙冠军效应的湖南卫视,早早就向各奥运明星递出橄榄枝,邀请其助兴金鹰节。

  为抢班奥运之后国内第一个大型文娱活动,本届金鹰节组委会可谓是绞尽脑汁,会期提前至8月末,明显有赶奥运冠军档期搭头班车之嫌,当然也不排除为9月6日启动《快乐男声》造势让路。人算不如天算,恰与奥运冠军赴港庆功活动的时间冲突,金鹰节上便见不到奥运健儿的身影。就连之前放消息说,湖南籍奥运冠军李小鹏(听歌)和龙清泉将出现在开幕式并与那英(听歌)合唱,也成了泡影。

  回头再看本届金鹰节的主题口号“圆奥运梦想,看金鹰高飞”和定位“为奥运庆功,为电视喝彩”,就难免有些尴尬。缺了主角的庆功会,实在是有点无厘头。对此,金鹰节开幕式导演想出的万全之策就是:开幕式主题和环节设计上奥运氛围依然浓厚,不仅提出“为奥运庆功”的口号,还邀请了曾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刘欢(听歌),在颁奖晚会上与毛阿敏(听歌)、那英同唱一首全新创作的奥运歌曲(听歌)

  疑问2 大打明星牌

  多少大腕才算气派?

  金鹰节曾因参与明星“水分”太大、分量不足而备受冷落,也成了供全国媒体诟病的口实。

  今年的金鹰节之前,主办方到底能请得到什么样的明星阵容,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不过从出席金鹰节的明星数量上来说,可以看得出主办方的确是下了一番苦工夫,男女最佳人气演员奖的28位入围演员中,绝大多数都亲临现场,这在前六届可是不敢想象的。在五大主体活动中,斯琴高娃唐国强、毛阿敏、汤灿(听歌 blog)孙楠(听歌)蔡依林(金鹰“瘦身”落幕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 听歌 blog)、SJ-M、辛晓琪(听歌 blog)瞿颖(金鹰“瘦身”落幕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 听歌 blog)李宇春(金鹰“瘦身”落幕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 听歌 blog)苏醒(金鹰“瘦身”落幕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 听歌 blog)张杰(金鹰“瘦身”落幕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 听歌 blog)等明星,以及孙海英吕丽萍(金鹰“瘦身”落幕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 blog)夫妇、陈建斌蒋勤勤夫妇两对夫妻档和张伟欣李小璐(金鹰“瘦身”落幕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 听歌 blog)母女档都为金鹰增色不少。在中国电视剧业内,最大腕也不过就是李幼斌、斯琴高娃等人,能请得动他们,金鹰就算是尽到责任了。

  疑问3 刮起怀旧风

  年轻金鹰是否老矣?

  记者在这届金鹰节的开闭幕式上发现,此届金鹰节一改以往偶像派明星做主打的局面,上演怀旧风。刘欢、毛阿敏、那英、汤灿等老牌歌手将在开幕式上演唱经典电视剧主题曲,而闭幕式,闯关东(金鹰“瘦身”落幕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士兵突击(金鹰“瘦身”落幕麻烦不减争议不断(图))(blog)《金婚》等热门剧组也齐聚一堂,讲述幕后故事。

  作为本届金鹰节的压轴大戏,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当然得由剧组唱主角。记者发现,本届金鹰节闭幕式节目模式基本沿袭上届,在颁奖过程中,将穿插演员们集体忆苦思甜,继续大打煽情牌。人们经常说,年轻人是没有时间去怀旧的,而正欲展翅高飞的金鹰节在国内电视节日渐没落的今天,打起了怀旧牌,难免给人垂垂老矣之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