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百明星聚《岁月如歌》 成方圆主持罗大佑谱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2:26  新京报

两百明星聚《岁月如歌》成方圆主持罗大佑谱曲

  成方圆将带领观众重温30年里的流行音乐,并“得心应手”地介绍她的成名作《童年》。

  本报讯 纪念改革开放30年的音乐纪事节目《岁月如歌》,将于10月19日至10月30日在北京2套19点30分播出,这是继《红楼梦中人》、《龙的传人》后,北京台推出的又一大型电视活动。该节目历时3个月,采访了中国内地、香港及台湾地区200多名歌星、影星及文化名人。通过他们回顾一首首经典歌曲的创作历程与时代反响,来反映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世事变迁。

  12个主题 歌唱30年

  《岁月如歌》共12集,每集时长90分钟。分为《青春》、《生活》、《故乡》、《爱情》、《友谊》、《英雄》、《亲情》、《奋斗》、《童年》、《影视》、《祖国》等主题。

  据总导演王淳华介绍,《岁月如歌》并不是简单的中国流行音乐史的回顾,而是将音乐当作生活变迁的背景,表现音乐在不同时期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也正因如此,《岁月如歌》并没有单纯地采用编年史回顾的方式,而是从爱情、亲情、友情、生活等不同角度重新整理这30年来影响大众的好歌。

  成方圆主持 罗大佑谱曲

  《岁月如歌》邀请到中国音乐界权威人士乔羽、徐沛东、谷建芬、付林、张丕基、金兆钧等担任顾问策划,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担任撰稿,歌手成方圆出任主持人。并请来范曾题字,罗大佑谱写主题曲。

  节目于今年4月底启动,采访团奔赴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北等地,寻访内地港台数百位歌坛精英诉说往事。张千一、金铁霖、甲丁、关牧村、李宗盛毛阿敏刘欢叶世荣等百余位著名音乐人和歌手,王蒙、于丹等文化人士以及谢晋、王扶林、张纪中等10多位导演,均以不同角度谈到对自己影响最深的歌曲。影星、歌星、演艺明星汇聚一堂,和观众共同回忆三十年来的近百首经典歌曲。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勾伊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北京电视台《岁月如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