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思树》中谁才是男人敢娶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4:23  新浪娱乐
《相思树》中谁才是男人敢娶的女人?

萧晓牧

《相思树》中谁才是男人敢娶的女人?

尚洁

《相思树》中谁才是男人敢娶的女人?

康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沈阳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的电视剧《相思树》,继在年初引起网友热议之后,如今又引发了沈阳地区网友新一轮的讨论。尤其在“光棍节”的今天,在沈阳大中文论坛、沈阳BBS社区等当地门户论坛上,网友们的讨论重点更是集中在了《相思树》中几个女主角身上。“《相思树》里谁是男人最该娶的女人?”萧晓牧、尚洁、康慧三个女主人公各自特立独行的个性,与她们的感情和命运归属,再一次被网友们津津乐道。

  “麻雀女变凤凰女”萧晓牧

  正方:萧晓牧爱的方式古老而温暖

  网友2046说:“萧晓牧对康凯的爱,是中国妇女传统的“以身相许”的报恩思维。无数故事证明,这种爱最执着。”确实,《相思树》中的萧晓牧从始至终,都没放弃过爱康凯,哪怕她日后通过学习成了杂志主编,康凯仍然是她心目中的唯一。这部分网友认为,在如今这个各种爱情类型,令人眼花缭乱的年代,萧晓牧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真挚”和“永远”,所以萧晓牧才是如今男人最该娶的女人。

  反方:萧晓牧是感情骗子

  新浪一位美国网友留言:“我是很不耻萧晓牧这样的人。背着对爱情坚贞的光环,玩弄丛原的感情。对丛原没有爱情,就不要什么事情都去求人家。人和人都是平等的,萧晓牧愿意等康凯,却拉着丛原垫背,这样很不道德。”因此,这部分网友认为像萧晓牧这样的人,一味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却不顾及身边人的感受,是一种自私的表现。甚至有网友说萧晓牧把恩情当爱情,是一种非常幼稚的行为,娶这样的傻女人当老婆会被活活气死。

  演员浦蒲(blog):晓牧是纯洁的

  面对正反两方的争辩,萧晓牧的扮演着浦蒲有着自己的理解:萧晓牧所具备的感恩和奉献精神,是中国传统特别宝贵的两种精神。但是由于现在社会在变化,大家都奔小康、小资之类的,往往忽视了这样的精神。但不管怎样,萧晓牧的爱是纯洁的,虽然她没有接受丛原的爱,但她仍是一个好女孩。晓牧虽然有点“傻”,可傻有傻福,娶到她的男人就等着享福吧。

  “精神贵族”尚洁

  正方:尚洁是朵百合花

  观众vivin觉得,尚洁就是那种执着追求爱情的人,在爱情面前很坦诚。她的气质,像百合花是纯洁高尚的。的确,尚洁是一个相对完美的女人,她有姣好的容貌,高雅的气质,有憧憬、有抱负,追求理想,带完美主义色彩的知识女性。这样一个极具鲜明的个性色彩的传奇女人,能和这样的女人恋爱,对任何一个男人来说都是一种无上的光荣。

  反方:“不甘寂寞”的女人娶不得

  网友“我为重名扰”认为,尚洁是一个禁受不了平淡和不懂得享受平淡的人,尚母从小的灌输给她的那种安全的生活意识反而给她带来了一种强烈的逆反心理,她希望生活中到处都有变数,不甘于溺死在没有激情的生活里。有网友告诫,像尚洁这样的女人娶回家很危险,同时也希望那些和尚洁有着同样感受的女孩要明白:在面对感情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冷静,浪漫主义是不能当饭吃的。如果疯狂地追求虚无缥缈的东西,到头来只能自尝苦果,后悔莫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视剧《相思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