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建国蛰伏新疆等待再起 称垄断导致影视业倒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邓建国蛰伏新疆等待再起称垄断导致影视业倒退

  邓建国曾投拍不少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

邓建国蛰伏新疆等待再起称垄断导致影视业倒退

  邓建国颇受欢迎

  本报独家

  本报记者章琰

  从广东影视圈销声匿迹了好长一段时间的邓建国最近以一则“状告央视盗播巨星公司出品的电视剧《格格要出嫁》”的新闻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这些年,邓建国去了哪里?目前他在忙些什么?他还会回来广东继续他的影视事业吗?近日,邓建国回了一趟广州,本报记者专程采访了这位当年在广东乃至全国大名鼎鼎的“影视大鳄”。

  如今现状

  蛰伏新疆等待东山再起

  “人生就是这样起起落落才有意思。老做富翁不也很没劲吗?”

  几个月前,邓建国在新疆阿克苏市举行的电视剧《红色警戒线》开机仪式上宣布:“阿克苏有史以来的第一部电视剧今天起正式开拍。”这个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许久的“影视大鳄”的行踪浮出水面。这些年,他在新疆阿克苏忙着盖影视城、拍电视剧、开演艺培训班———邓建国又回归影视圈了,不同的是,他不再是“大鳄”,而是一个为筹集资金四处奔走的“新人”。“从一个穷光蛋到富翁,再由富翁变成穷光蛋。现在我正努力从穷光蛋再做回富翁,人生就是这样起起落落才有意思。老做富翁不也很没劲吗?”言谈间邓建国依然搞笑幽默。

  采访中,邓建国自述,他跟新疆结缘始于三年前他参与的新疆某企业家策划研究会的演讲,那次会议之后,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包括阿克苏市委书记极力邀请他到阿克苏发展。当地政府给了邓建国非常优厚的政策条件:“先是无偿提供了7000多亩土地,盖影视城;然后又给了500万元启动资金;这几年,他们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都不遗余力地支持我。” 2006年,邓建国低调地与阿克苏地区签下兴建“新疆阿克苏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城”的协议。2007年,总投资预计达1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号称目前中国最大的阿克苏影视城动工。2008年,邓建国在新疆大规模选秀,对选出的50名演员种子进行强化训练,并择优选一部分人作为影视基地的长期签约演员。

  邓建国不声不响地在新疆成立了“阿克苏巨星实业有限公司”、“成就邓建国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今年6月,邓建国在新疆的第一部电视剧《红色警戒线》正式开拍。明年,他还将拍摄《邻里乡亲》和《雪莲》两部剧。“现在的新疆就如同15年前的广东一样,政府是真的把我们这些外来人当成自己人,他们对文化的关爱和扶持让人温暖。”一向戏谑的邓建国在表达感恩之情时居然一脸凝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