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天来《不想回家》变窝囊 感谢葛优让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0:41  城市晚报
侯天来《不想回家》变窝囊感谢葛优让角(图)

侯天来

  记者刘畅报道 成功出演《女人不再沉默》后,观众常把侯天来和坏蛋汪显声划等号。最近,情感大剧《不想回家》登陆荧屏,观众突然发现,“汪显声”怎么又变成了窝囊而忠厚的何家福?侯天来正在长春忙着拍摄电视剧《把日子过好》,昨日,趁转场休息的时间,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说起这个“窝囊”的新角色让观众眼前一亮,侯天来透露,“多亏葛优推荐,要不这个角色轮不到我。”

  忧>>

  葛优推荐,压力挺大

  王小帅担纲电视剧《不想回家》的监制,他曾透露,当时男一号何家福曾力邀葛优出演。为何又“花落”侯天来?侯天来告诉记者,“当时剧组特地上北京给葛优送剧本,他很喜欢这个戏,但是担心剧中的小人物和过去的角色雷同,让自己的戏路产生局限。”在葛优犹豫不决时,冯小刚又邀他出演《非诚勿扰》,他考虑再三放弃了。

  自己不能演《不想回家》,葛优第一个想到了老朋友侯天来,二话没说向王小帅力荐侯天来出演。侯天来还是进组后才听人提起这事,他谦虚地笑说,“感觉压力挺大的,要是演不好多对不起葛优啊。”《不想回家》在江苏卫视热播,大家都说,佩服葛优的眼光,这部戏还真是为侯天来量身定做的,侯天来自己也说,“我敢说在演戏上我可以不服任何一个人,尤其是这部戏,我对自己特别满意。”

  乐>>

  谢园笑话,减压一宝

  回忆起《不想回家》的拍摄经历,侯天来就把心声凝成一个字:累。和记者回忆起拍摄经历,他还觉得刻骨铭心,“这部戏有20多集,我有700场戏。前面一部戏刚刚杀青,我连北京的家都没回就马不停蹄地坐车去了南京。开拍的时候又碰上南京的火炉天气,那汗流得我到现在都记得。”

  由于剧组实行魔鬼工作制,每天凌晨五点半,侯天来就得进入拍摄状态。为给自己减压,侯天来找到一个特效方法,“我们剧组里陈小艺(侯天来《不想回家》变窝囊感谢葛优让角(图) blog)和谢园最会说笑话,特别是谢园,他能用好几种方言说,一说就是七八分钟,一边说还一边跳舞,那样子别提有多滑稽了”,侯天来越说越起劲,“那时我最常干的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录他们的笑话,晚上回宾馆洗澡时边听边模仿。”

  憾>>

  南京拍戏,最想回家

  拍摄《不想回家》的经历,被侯天来总结成,喜忧参半还有遗憾。他说,遗憾就是,这部在南京拍摄的戏竟没有给他半天回家的时间,“拍着《不想回家》心里却老想着家,真有种口是心非的感觉。”虽然出生在长春,侯天来却常常把南京当作自己的家,“我姐姐住在草场门,是南航的老师,姐夫是南师大的翻译家,母亲也在南京待过。所以南京算是我的半个家乡,很亲切。”

  不仅如此,侯天来荧屏生涯的发家地也在南京,“1993年拍第一部戏时就在南京,那里的人对我都特热情。”侯天来现在还能说几句地道的南京话,他说,“就因为这,常常有人以为我是南京人。”

  据悉,和宋丹丹合作完《把日子过好》后,侯天来年底会投入到《矿长》的拍摄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不想回家》葛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