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日剧版《花样男子》 珠光宝气的偶像剧(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9:34  新浪娱乐

  音乐:哈利·波特式

  明快的小提琴,氤氲的大提琴,威严的管风琴,与画面的奢靡相呼应的是,《花样男子》采用交响乐配乐,在道明寺家徜徉,也会有漫步渥格华兹的错觉。

独家:日剧版《花样男子》珠光宝气的偶像剧(3)

《花样男子》剧照

  令人回味无穷的,是两首感人至深的插曲。

  在第一部,道明寺与杉菜被困在电梯里,发烧的道明寺蜷缩着,杉菜脱下外套、取下围巾为他取暖,在狭窄黑暗的电梯里,两人原本针锋相对的人渐渐融合,一种叫“爱”的情愫也渐渐升华。这时,大冢爱(听歌)(听歌)《星象仪》的歌声渐起,那纯真的夜里诞生的纯真的爱,在大冢爱干净声线的轻吟浅唱中,慢慢流淌进我们的心中,顿生感动。后来,道明寺送给杉菜的土星项链,成为了两人的定情之物——有时候少年时候的纯真爱情就像星星,在天空中干干净净的忽明忽暗,直到永恒。

  第二部的下雪天,两个人再次被困在夜里,失去记忆的道明寺在直觉的指引下找到杉菜,后来的境遇好似历史重演——依然是发烧的道明寺,依然是杉菜紧张急促的呼吸,依然是两人独处。道明寺面对这似曾相识的一切,认出面前的杉菜,两人相拥而泣。宇多田光(听歌)(听歌)的情歌《Flavor of Life》隽永回响,每当你跟我说感谢,我总有无以言表的苦涩。在恋人与朋友之间,那青涩年华流逝。与其说爱你,不如说喜欢,这就是Flavor of Life。也许杉菜和道明寺之间,就是这样Flavor的感觉吧。

  台词:无花果式

  也许相对那些感人的话语,道明寺错字连天、瞎编成语的笑话更让人印象深刻吧!而这样的小细节,却是让道明寺讨人喜欢的编剧的小巧思。与浅野妙子等狗血大编剧相比,《花样男子》的对白朴实自然,回想起来却觉得真情流露,就好像杉菜做的蹩脚的小饼干(听歌)(听歌)

独家:日剧版《花样男子》珠光宝气的偶像剧(3)

  欲速则不达,想要被人爱,就要先去爱别人。

独家:日剧版《花样男子》珠光宝气的偶像剧(3)

  第一次感觉爱上一个人,牧野,我们是命运相连的,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女人。

独家:日剧版《花样男子》珠光宝气的偶像剧(3)

  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是不是不理我……我就是这样的杂草杉菜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