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家林为战争戏点火 执导新剧《勋章》将播出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03  半岛晨报

  以执导历史剧、帝王戏擅长的陈家林,头一次以“草根”为主角,转变了人们对主旋律作品的认识误区,“打从有了‘主旋律’这个词,就有‘突出主旋律、题材多样化’的口号,但题材多样化到底执行得怎么样?一直以来,观众看到的都是高大全、脸谱化的英雄,看多了烦不烦呢?我过去也拍过主旋律电影,但我始终掌握两个原则,一是要人性化,二是要亲情化。马宝才是英雄,但他也有小毛病,不是好得顶天立地;马宝才是英雄,但英雄也要谈恋爱,也可以喜欢两个女人。”

  相比李云龙

  马宝才的命运更突出

  《勋章》的故事情节曲折动人,主人公马宝才在战争期间,经历了师傅被杀、与未婚妻生离死别的个人痛苦,他和身为共产党员的战友成为生死之交,也因为犯错误被误解。战争结束后,由于其善良、一根筋的性格,在爱情面前,他退让了,在荣誉面前,他默默地走开了,最后变成了一个没有背景、没有待遇的平民百姓。这样的人物性格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近年来火爆荧屏的“姜大牙”、“李云龙”、“常发”等角色,他们都和马宝才一样,既骁勇善战,又和传统意义上的英雄大相径庭。那么,陈家林打造的马宝才会不会因此而成为第二个姜大牙、李云龙或者常发呢?

  对此,陈家林表示,“李云龙是一位高级指挥员,身份上和马宝才有着很大区别。常发是一个从业余到专业的战士,他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狼毒花》的故事本身好看。而马宝才的命运是比较突出的,他一生中的大起大落都拍进电视剧里了。”A16a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勋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