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摄近半 《红楼梦》还在等大黛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9:39  沈阳晚报

    记者:剧组里主要角色多是年轻演员,他们的表演您还满意吗?

  李少红:我只能说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好了,因为开始时确实很费劲,还没有哪一个摄制组能像这部戏摊上这么多“白丁”,可以说我完全是一边教一边拍的。我对他们表演的要求也很简单,就是要真情实感。

    记者:你需要亲自上阵给他们讲戏吗?

  李少红:有时候一场戏可能由于景的原因,隔了两个月再拍,那时候演员是否还能接上状态,都需要我不停地给他们讲。我们这次真是“掰开了揉碎了”,就是希望把能够理解和体会到的人物关系、细节、蕴含的寓意都拎出来。演员说的台词不是通顺就完事了,要兼顾到所有角色的心理变化,并且把特殊的地方都表现出来。

   李导语录

    否认:有更多资金介入,我们可以拍得更好

    记者:前段时间传出的“新《红楼》资金出现缺口,摄制组停发工资”的传闻,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现在剧组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经济援助吗?

  李少红:其实有很多,这就证明中华名著《红楼梦》的影响辐射很大,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企业、团体和个人希望和我们合作,我觉得这都是一种对文化的无私奉献。不可否认,我们要想拍得更好,就需要更多的社会援助,这是很正常的,但并不代表我们出现了什么资金问题,我们只是想说,有更多的资金介入,我们可以拍得更好。

    记者:曾经面临要停拍的问题吗?

  李少红:当然没有,哪有那么邪乎?我发现媒体上有很多不是我说过的话都被打上引号,我也没时间跟人家掰扯。

    记者:这样一部大制作,最烧钱的是在哪个环节?

  李少红:比如说之前我们拍戏那个棚,仅棚顶的灯全部卸下来就得10天,600多条电线,是一个很大的工程。我们要用这些灯光来营造所有的光效,早上、上午、中午、晚上、晴天、阴天、雨天、雪天……都要靠这些灯光“人造”实现的。

   李导语录

    迷惑:大黛玉人选还不能轻易下结论

    记者:听说一直到春节期间,剧组都不会休息?

  李少红:从现在开始到明年的二三月份都将是拍摄高峰期,所以肯定不会有休息日了,因为2010年的春节我们就想把这部剧拿出来,所以必须得快马加鞭地赶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