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摄近半 《红楼梦》还在等大黛玉(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9:39  沈阳晚报

    记者:听说还会到乌镇拍外景?

  李少红:2009年2月份以后吧,会有一些棚外的景要拍。

    记者:听说于小彤最近又长高了?

  李少红:应该没有吧?因为我们每天都有专人在为他们量身高,而且有服装在那儿比着呢!

    记者:外界最关心的可能还是大黛玉的人选,传闻说让蒋梦婕一演到底,有这个打算吗?

  李少红:目前还没有最后的结论,因为我们一直在寻找当中,我还没有死心,还想尝试一下,对于这个环节,谁也开不了玩笑。说“蒋梦婕不够瘦”的说法,其实谁也没规定林黛玉一定骨瘦如柴,而且“病”跟“瘦”是两个概念,黛玉可以是病兮兮的,但十三四岁的女孩子都会有一点婴儿肥呀!我想把黛玉拍成一个易碎的瓷器,而且最重要的还是走她的内心。

   77岁大师

    亲绣3套华服

  日前,新版《红楼梦》剧组对媒体亮相了3件“无价之宝”苏绣华服,据介绍,这3件华服是今年4月底开始制作的,由“苏州第一绣娘”77岁的苏绣大师顾文霞与其16位弟子历时4个月赶制而成,每针只用1/6股绣线,可谓精细绝伦。3套戏服分别隶属贾母、王夫人和王熙凤,是剧中仅有的三套全身绣的戏装。

  王熙凤的苏绣剧装为牡丹彩蝶衣,由四片相同图案的绸缎拼装而成,衣长0.79米、袖宽0.50米。共有牡丹花400朵、彩蝶60只、秋菊12枝。采用细针绣法,针法有套针、平针、齐针等8种。绣制红色的牡丹花蕊,仅颜色就有大红、紫红、淡红等8种。而绣制牡丹边上的绿叶,又有淡绿、浅绿和深绿等3种颜色。

  而贾母的苏绣剧装,上面绣有牡丹、寿桃、寿石和玉兰等苏绣图案,蕴含着长命百岁和富贵荣华的寓意;王夫人的苏绣剧装,则是采用盘金绣法,苏绣图案则是一朵朵牡丹和一片片随风飘舞的祥云。

    姚笛(blog):出演凤姐是服从安排

  从“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到正式加盟新版《红楼梦》剧组,姚笛的角色从宝钗、黛玉到凤姐,可谓是千差万别。当记者问姚笛觉得自己更适合哪个角色时,姚笛的回答有一丝丝不易察觉的无奈:“这3个角色的确有很大的差异,但是她们身上的一些特质我身上也都有。作为演员来说,无论饰演哪个角色,肯定会让自己往哪个人物身上靠。”姚笛说,选秀的时候只分为宝黛钗三个组,并没有王熙凤,“所以最后出演凤姐这个角色不是我定的,我只是服从安排。”

  因为王熙凤是个泼辣的女人,外表柔弱的姚笛看起来并不神似?对此姚笛有自己的一番理解:“我觉得凤姐的锋芒不是那种穿着刺猬一样的铠甲,而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所以我基本采取的是一种外松内紧的表演方法,这样表现出来的凤姐表面上一团和气,其实心底里暗藏杀机。”姚笛说,为了拍好这个角色,除了睡觉,她连刷牙和穿衣都在背台词,“我的房间到处贴着小纸条。”姚笛透露,她在剧中会有十多套服装,其中最贵的苏绣拍完之后马上就会有专人收起来。

  针对外界沸沸扬扬的品评和质疑,姚笛很是坚强:“其实我一直很感谢那些支持我的人,但是我更感谢那些怀疑我的人,因为是他们激起我内心拼搏向上的勇气。”

  本版撰稿 主任记者林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