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圃寒风中拍《闯关东》 冒着炎热拍《走西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39  大连晚报

  《闯关东》中篇正在东北雪乡热拍,《走西口》作为央视开年大戏,将在明年一月二日跃上央视黄金档,而苗圃(苗圃寒风中拍《闯关东》冒着炎热拍《走西口》 听歌 blog)主演的贺岁喜剧电影《高兴》将在大年初一上映——

  苗圃今年是真高兴

  《闯关东》中篇剧组已经入驻零下三十摄氏度的东北雪乡,剧中饰演二妹天的苗圃正冒着寒冷赶拍一连串的战争戏。虽然片场气温有时让人感到快冻掉下巴了,但苗圃的心里却是一阵阵滚烫,因为作为一个职业演员不仅有受人关注的大戏可拍,在元旦和春节档又有自己主演的大片、大剧伴随观众辞旧迎新,苗圃没有理由不兴奋。昨天,在拍摄间隙,苗圃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她主演的《走西口》作为开年大戏将在明年1月2日替下原定的《人间正道是沧桑》跃上央视黄金档,而她主演的贺岁喜剧电影《高兴》将在大年初一上映。

  在寒冷中拍《闯关东》中篇

  为御寒穿六条裤子

  苗圃告诉记者,“我是一个超级怕冷的人。”在《闯关东》中篇片场,怕冷的苗圃用了许多御寒高招。“今天还算好的,才零下二十多摄氏度。我们是在山里拍摄,稍微来一点风,冷的程度就不可预知。之前剧组的人就跟我说过,可能那个地方会很冷,但没有想到是冷到这个份上。”记者能感觉到苗圃讲话时有些发抖。她介绍,为保暖,她里外加起来穿了六条裤子。“有几张戏装照我看上去鼓鼓囊囊的就像狗熊一样,还分不清是男是女,剧组的人就整天笑话我,上一次厕所也很麻烦,所以不敢随便喝水。”她透露,有的演员脸不能包住,所以冻得一直脱皮。因为山区还没有手机信号,不能跟外界联系,所以苗圃感觉自己都快变成野人了。

  苗圃说她现在是在挑战自我抗冻能力的极限了,每天鼻涕眼泪的都往外冒。“大家都看见演员风光的一面,但拍戏苦的一面都是很难能理解的。我演的角色许多时候要趴在结冰的江上,有好几次身体都被冻在冰上了,就突然有‘生命很脆弱’的念头跑上来,之前我也听拍过《闯关东》的人说,拍完东北的戏就不想再拍戏了,当时都不能理解。现在是完全体会到了。”

  不过,虽然挨了刻骨铭心的冻,但在拍摄时的感觉却是特别爽。苗圃觉得,《闯关东2》中的角色有太大的魅力,所以吃这样大的苦去演是非常值得的。“我觉得好就好在角色本身也经历了这么多苦,她经历的苦是常人没法体会的。所以我觉得演员有时候也比较‘贱’,因为明明看剧本就知道演这个角色会很苦,但还想去演,会觉得自己和那个角色同甘共苦,包括那个人物的个性也决定了自己要吃那么多的苦头。”

  冒着炎热拍《走西口》

  这个假小子很漂亮

  和拍《闯关东》中篇有着强烈的反差,今年拍《走西口》时让苗圃热得要命,“《走西口》中途我又去参加《证人》的拍摄,那个时候比较苦一些,因为是香港最热的时候——八月份,那时候我要披着被子躺在床上,或者要演大肚子戴着假发在街上晃,记得我把大肚子解掉以后发现皮肤起了好多红点,还吓了一跳怀疑自己得了什么病,服装大姐说没事,是痱子。”苗圃在《走西口》里的扮相不像假小子了,还很漂亮,不过她说她挺不喜欢那个发型的,喜欢额头前面干干净净的,可是导演希望她要稍微有点女人味道。《走西口》那个角色有温婉的一面,不过也有北方女孩的特征,思想很先进,不像我《闯关东2》的角色土豹子一样。而且她身上的性格特点是她比较欣赏的:“她那种不管不顾的精神,为了爱人可以玩命。”

  拍《高兴》太高兴了

  歌舞山寨影片给你轻松感觉

  电影《高兴》会在大年初一公映。苗圃说“这部戏真的很HIGH。”开始她接到这个角色时没有一点谱,以至于去了现场心里都在打鼓,之后导演告诉她,“说真的找你去演这部戏我心里真的没底,你要演那样一个风情泼辣的女人,现实中呢你是一个很硬朗的女孩,从来没见到你风情的一面。”连跟她在拍《凤凰》时候曾合作过的郭涛(听歌 blog)也说,老苗,真的没想到你会演这个角色。不过,拍摄《高兴》时苗圃太高兴了。比如这部戏里有山寨歌舞。“导演给我的空间很大,叫我想怎么去演就怎么去演,自由发挥。”看过样片的人都认为苗圃演那段是太搞笑了。《高兴》在年底贺岁片里打的是山寨喜剧的旗号。苗圃表示:这是一件好事,我们都希望中国电影有更多类型,观众在某些时候是需要这种影片的,把脑子清空傻乐一番。我觉得《高兴》是一部全新类型影片,算歌舞山寨影片吧,很通俗,能让人放松一下。首席记者 谷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苗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