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首揭春晚面纱 谈赵本山“退货门”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13  北京晨报
郎昆首揭春晚面纱谈赵本山“退货门”事件(图)

赵本山去年年底在一场公益晚会上展示看家本领拉二胡,“小沈阳”谦卑“把麦”,伺候左右。赵本山心里嘀咕(设计台词):“再谦卑我也没答应春晚带你出镜……”

  2009年央视春晚(郎昆首揭春晚面纱谈赵本山“退货门”事件(图))总导演郎昆昨天(1月5日)做客某网站,首次公开露面回答网友关心的春晚问题,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郎导用了45分钟回忆自己的春晚历程,只用了15分钟回答疑问,他否认赵本山(郎昆首揭春晚面纱谈赵本山“退货门”事件(图))小沈阳(郎昆首揭春晚面纱谈赵本山“退货门”事件(图))搭档,表示本山的搭档目前还在找,但不是问题。

  本山本是天才

  赵本山在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时节目不过关,被传遭枪毙,网友甚至戏称为“退货门”事件。赵本山究竟能否上春晚,他的作品目前进展到什么程度,成了现在网上猜测的热点,郎昆没有透露赵本山小品的内容,但是解释了他节目所出现的问题。

  郎昆表示,“赵本山几乎就是春晚小品的代表,我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他没有问题。关于所谓被毙一说,情况是这样的,本山今年准备了四个小品剧本,前三个我都看了很满意,就是第四个没有看,结果赵本山送审的就是第四个,我们感觉前三个最适合在春晚舞台上表现,第四个差一些,所以让他回去调整。赵本山是一个天才,有一个强大团队支持。关于赵本山的搭档,不一定就是小沈阳,中国这么大,还发愁找不到搭档,凭本山的水平,他一个人站在舞台上都能撑起这个场子。”

  除了赵本山外,有关周杰伦(郎昆首揭春晚面纱谈赵本山“退货门”事件(图) 听歌)刘德华(郎昆首揭春晚面纱谈赵本山“退货门”事件(图) 听歌)那英(听歌)这些唱将是否能上春晚,郎昆表示,“大家想看到的我们都能请来,李宗盛(郎昆首揭春晚面纱谈赵本山“退货门”事件(图) 听歌 blog)周华健(听歌)、周杰伦都在邀请,请大家放心。”

  春晚地位不高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让全世界震惊,之前一直有消息央视会把开幕式的一些舞蹈搬到春晚舞台,郎昆表示,“我们剧组是有奥运团队的舞美、灯光、布景这些工作人员加盟,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设计也给了我们很多启发,但我们不会照抄。但春晚不是搬到鸟巢、水立方就会成功了。比如1995年春晚到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但那次很失败。春晚是要打破、创新而不是重复。”

  对于今年春晚节目还有那些亮点,郎昆特别提到了相声,他表示,“今年可以说是相声大丰收,虽然很多相声名家不再登台了,但是新人的表现非常好。目前已经审查了6个相声节目,准备其中4个上春晚,两个上元宵晚会,因为水平都很高我们很难取舍。其实春晚现在不是主导性晚会而是伴随性晚会,很多人开着电视不一定从头看到尾,文化娱乐手段也多元化了,大家对春晚的期待应该理性。”

  春晚的主持人年年不变,不少网友认为应该换换了,但郎昆暗示今年仍旧不会有太大调整,他表示,“就像春节你去别人家拜年,家里的主角都应该来迎接你,如果不出来就不对了,春晚也是一样,观众喜欢看到他们熟悉的主持人。”晨报记者 刘鹏云/文 CFP/供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