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财神不自信 自言不想超越《武林外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4:55  竞报
宁财神不自信自言不想超越《武林外传》(图)

宁财神

  竞报讯 (记者郭慕华)自言“不想超越《武林外传》”,这究竟是因为宁财神(blog)对自己再创作的不自信,还是他对其作品相当自信?昨日,宁财神为其编剧并执导的《龙虎山客栈》在第一视频独家网络首播造势。谈到有观众期待他超越《武林外传》,宁财神大方回绝,“《武林外传》的模式做到极致,我不会再超越,只会探求一种新模式,《龙虎山客栈》中就没有太多喜剧元素,而走悬疑路线。”

  宁财神创作《龙虎山客栈》时,外界都期待他能发挥所长,再恶搞到极致。据悉,《龙虎山客栈》原名《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是由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派生出的故事,当时片方还曾建议宁财神将剧名定为《水浒外传》,再恶搞一次。但是宁财神心中却有些避讳,他说:“《水浒传》是那么经典的名著,其中人物又是那么经典,怎么能容我随随便便恶搞,恶搞水浒英雄,很多观众在情感上接受不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宁财神首次当导演。他给自己这次编剧的工作打80分,却只给自己的导演工作打60分,“这是我最后一次当导演,又辛苦又无聊,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后悔的一件事儿,新鲜感在创作剧本时全用了,再当导演就完全是重复劳动,虽然这次经验对我以后当导演没帮助,但对我以后创作剧本可能会有帮助。”

  12集电视剧《龙虎山客栈》颠覆了《武林外传》的搞笑风格,却增加了黑色幽默和悬疑谍战色彩。主演何佳怡(blog)刚在电影《非诚勿扰》中亮相,这次在《龙虎山客栈》中饰演孙二娘,表现可圈可点。 竞报记者李艳明/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