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春晚诞生过程:央视春晚是这样导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1:03  华商晨报
揭秘春晚诞生过程:央视春晚是这样导出来的

原春晚总导演袁德旺

  日前,曾担任多届春晚(揭秘春晚诞生过程:央视春晚是这样导出来的)总导演的央视导演袁德旺,首次全面、详细地揭秘央视春晚诞生的过程。

  总导演得由广电总局定

  据袁德旺介绍,央视春晚总导演的诞生,首先是由央视总编室,在每年比较适合的时候发通知,要求所有愿意投标的导演,在六七月份报名参加该年年底的春晚投标。接下去,央视导演们便开始了竞标环节。

  “导演们首先开始筹备标书,然后在编委会上按照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抽签排序,逐个阐述自己的投标方案。”袁德旺透露,一个导演在阐述时,其他导演是不允许旁听的。第三步也是最后一步,编委会针对每个导演的投标书,报送国家广电总局,最后总局下达文件,公布结果。“总导演人选决定后,便由此人自己提名选择合作伙伴,包括灯、音、美、服装、化妆、照相。”当然,这张名单表也要上报,由总局确认后,便可正式展开工作了。

  审查时观众反应不影响结果

  外界对于一些春晚报道中的某某参加了一审、某某未亮相二审之类的印象,几乎可以用“混乱”两个字来概括。对此,袁德旺解释道,基本上春晚的审查还是根据节目组安排来进行的,但如果正巧一审这段时间,某个艺术家不能来参加,那自然只能赶二审,或者二审来不了,就参加三审。不过,袁导透露,终审是最后的期限,“你如果终审都不参加,那怎么可能让你参加最后的直播。”

  至于审查的严格程度,袁德旺早就说过,每次负责审查节目的名单中,总导演都要排在十几名,前面全是各方面的领导,而宣传口径和领导看法也完全决定了哪个节目会“挨刀”。虽然每次审查都会带观众,“但观众的反应在审查时丝毫不影响任何结果。”袁德旺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袁德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