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相声偕舞蹈真出彩 赵本山与港星未露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05  沈阳日报
春晚相声偕舞蹈真出彩赵本山与港星未露面(图)

后台的舞蹈演员

春晚相声偕舞蹈真出彩赵本山与港星未露面(图)

舞蹈演员状态很好

春晚相声偕舞蹈真出彩赵本山与港星未露面(图)

演员大方接受拍照

  1月13日,春晚(春晚相声偕舞蹈真出彩赵本山与港星未露面(图))首次全场彩排现场,记者有幸坐在现场的前排,零距离感受春晚。

  主持人有新面孔

  今年春晚主持人多少有了突破,主持了六届春晚的李咏(blog)白岩松取代,之前的彩排白岩松只是负责串场任务,而昨天明显白岩松地位有所提高,他和周涛搭档主持,出场的次数与朱军相伴,可见导演组今年要力挺小白,并希望他能够迅速成为春晚主力军。从昨天表现来看,白岩松表现不错,改掉了其以往肆意煽情的毛病,表现得中规中矩。当然如果再活泼一些效果会更好。至于外界关于白岩松成为春晚主力,并威胁朱军春晚“一哥”的传言,从现场看,并没有太大说服力。毕竟朱军主持了这么多年,他已经是春晚不可缺少的主持。

  语言类节目复苏喜人

  此次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无论是相声还是小品,给人的感觉就是解渴,昔日无痛无痒的相声,此次复苏再显“英雄”本色,可以说,今年的春晚是拯救中国相声一次良好契机。

  姜昆、戴志强相声《我晕》以回顾改革开放30年为依托,以展现30年的改革成就,同时也针砭当前社会时弊,甚至揭示春晚的常见病,可见其本子创作属实很深厚。无独有偶,这些问题也是本报春晚栏目中所常提到的。

  经典语录:

  “第一次春晚李谷一一人唱了七八首歌,今天,是8个人唱一首歌。”(直言春晚的歌曲问题)

  “30年前买衣服,都是大两码,如今却是小两码,沟沟坎坎的都能看见”(直言年轻女性的低腰裤、低胸衣)

  相声《新五官争功》马东、大山、郑志、刘伟、周伟表演,这是一部近年来难得的好相声作品,别看形式上与马东之父马季等表演的五官争功有相同之处,但内容极有创新,非常辛辣。几个人的表演既让人乐得前仰后合,同时也能更深入地思考当前的不正之风。作品以“脑袋”酒后开车为由,通过五官对此事的评价深刻说明一些社会问题。讽刺极为透彻,近些年少有,其中,郑志的表演更可圈可点。

  经典语录:“将来在马路上开设个酒后开车专线,一三五喝啤酒的走,二四六喝白酒的走,喝二锅头的星期二走,喝五粮液的星期五走……”

  “LAW(法律)谐音是‘捞’啊,不捞白不捞啊……”

  冯巩金玉婷(春晚相声偕舞蹈真出彩赵本山与港星未露面(图) blog)的小品《我爱你》,虽未改旧路,但经修改后,给人一种通俗易懂的幽默。冯巩身着红色唐服,依然以“我想死你们了”为开头,其中不乏当前的时事焦点,比如美国新选总统奥巴马、索马里海盗等等。

  经典语录:金玉婷,“看来崇拜你的都是在六七十岁的老女人啊?”冯巩:“谁说的,还有几个80多岁的呢,那可都是‘80后’啊……”

  此外,郭达蔡明(听歌 blog)的小品《北京欢迎你》虽然延续了郭蔡小品的传统,却也十分精彩,让观众在欢笑中领会小品艺术的成就。小品《水下除夕夜》题材很新,表现也不俗。

  高科技舞美:开创新视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