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谈新作“史诗” 等待女人共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6:46  北京晚报
赵薇谈新作“史诗”等待女人共鸣(图)

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剧照

  赵薇(听歌)主演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正在江苏卫视作为开年大戏热播。昨天,赵薇和导演夏钢一起走进新浪聊天室,与网友分享拍戏心得。

  剧中,赵薇扮演的田苏菲对男主人公欧阳萸一往情深,而欧阳萸却不断地精神出轨。电视剧播出后,许多观众大骂欧阳萸花心。而赵薇却有自己的理解,“其实现实生活中这种情况比比皆是,只是可能在影视作品上很多观众承受不了,就希望看到两个人特别相爱,但那样的话就不称之为戏剧了。”赵薇觉得很多女性观众看完后会特别有共鸣,“她们可能也像小菲一样特别执着地爱着一个人,却得不到相对的呼应,她们也没有办法解决”。

  《一个女人的史诗》是赵薇第一次在家乡安徽芜湖拍戏,但因为戏份重,赵薇在拍摄时并没能“常回家看看”,还经常“过家门而不入”。不过,赵薇在芜湖的知名度倒是给剧组拍摄带来不少方便。当地没有演员团体,剧组只好提前招募群众演员,结果一下来了两千多人报名,剧组不管走到哪儿,都能遇到赵薇的远房亲戚,“我们到了那儿经常有各种各样人说,赵薇啊,我认识的,我们家谁谁跟她们家谁谁是什么样的一种关系”。导演夏钢说,能感觉到在赵薇的家乡,很多人都以她为骄傲。

  剧中的田苏菲是一个话剧演员,这也让赵薇过足了戏瘾,一口气把19部中外话剧都演了。“我妈妈看《一个女人的史诗》非常满足,尤其是我在话剧舞台上一张嘴,她就能接着往下唱。”《一个女人的史诗》开播那天,赵薇特意找了一个有电视的包房和朋友边吃边看,像所有观众一样体验在电视上看的感觉。“开始有一点点担心,16岁的时候别演得太肉麻。后来一看也可以,反正就一两集的戏。”本报记者 王雯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