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小品终揭最神秘的面纱 赵本山这次只是配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0:53  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赵本山终于千呼万唤登上台了,因为“换角风波”和“换本风波”一直没有亮相春晚舞台的他,昨天带着毕福剑和两个徒弟参加了春晚第二次联排。被人群簇拥着上了台,观众却失望地发现,他在小品里不过是一个配角,风头都被两个徒弟抢了。

  昨天的第二次大联排,与歌曲类节目依然有不少演员缺席不同,语言类节目(4个相声5个小品)全部过了“堂”。看了彩排的观众觉得,不少节目都比赵本山的小品要精彩。

  在后台,赵本山什么事都操心

  赵本山是春晚最大的腕,看看他的架势就知道:从他的那辆白色大房车驶进央视大楼开始,空气里似乎都弥漫着本山大叔的“乡土味”。

  叫得上名的演员共用一个化妆间,叫不上名的只能在过道上化妆、排练,而赵本山带着两徒弟毛毛、小沈阳,和一干助理却独享了一个大大的休息室,每次开门都只露一条细缝,让守在门口的记者干瞪眼。

  候场的时候,身边多少摄像机和粉丝他都视而不见,自顾披上大棉袄,把大蒜、蘑菇往身上背。没有了宋丹丹,他不再是当年的“黑土”,而成了东北一小村庄里的老农。

  记者了解到,春晚迫在眉睫,赵本山急得不得了,毕竟以前是宋丹丹、范伟这样的搭档,现在换上了毕福剑及两个徒弟,心里没底,现在连楼都不下了,吃饭都由徒弟们带到房间来。现场也是什么都得他操心,“钱带了吗?道具全不全?”“那椅子再放过去点,不对,还得过去。”他不停抖着手里的两只肥鸭叮嘱助手,生怕出一点乱子。

  虽然小品名字改成了《不差钱》,讲的还是《星光大道》的故事。赵本山的爱徒毛毛演他的孙女,和餐厅伙计小沈阳一起为登上央视《星光大道》使出浑身解数,引发了不少啼笑皆非的事情。但整个节目下来,记者却发现赵本山完全只是一个配角——最雷人的造型,是小沈阳穿上的红格子苏格兰裙;最搞笑的台词:“眼睛早上一睁开,晚上再闭上,一天就过去了;眼睛晚上闭上,再也不睁开,一辈子就过去了。人这辈子最痛苦的是,人死了,钱还没花掉。”是小沈阳在损赵本山请客太抠门时说的;最热烈的掌声,是毛毛模仿韩红唱《青藏高原》时响起的——都没本山大叔什么事。

  当然还有更郁闷的,就是作为“最后一匹黑马”杀出的毕福剑。他在小品里本色出演《星光大道》的主持人,整场下来台词没几句,动作没几个,还被赵本山说成很像家里的那张遗照。难怪他昨天进组、候场都珊珊来迟,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事后记者了解到,小沈阳上春晚还在等最后的审查,所以赵本山的剧本还将会修改,不过大体不会再改变。

  “奥运女孩”李木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