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还是“炮点子” 春晚“行贿”老毕(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1:14  竞报
赵本山还是“炮点子”春晚“行贿”老毕(附图)(3)

赵本山春晚“行贿”老毕

  春晚感动不在大腕:媒体习惯于关注和炒作央视春晚上的大腕,但是有好多年春晚直播后,带给全国观众感动的却是一些平凡的演员表现出的不平凡。

  今年春晚也有很多感动不来自大腕儿,有一个独腿的男孩和一个独臂的女孩,将在春晚上表演一段舞蹈,这段舞蹈的舞台背景与背景音乐都很简单,但就是这样简单包装的舞蹈带给观众异常的感动。

  春晚还看这些腕儿:若说今年春晚赵本山想进城了,黄宏就是“下乡”了。黄宏今年的小品《黄豆黄》题材有点像是赵本山和宋丹丹去年的小品《火炬手》的续集,只不过小品《黄豆黄》说的不是白云与黑土看奥运的故事,而是祥云与黄豆看奥运的故事。小品讲述黄宏饰演的黄豆黄被村里选为“奥运第一人”,接受黄豆油企业的赞助,得到一张奥运开幕式的门票,但是,他却不小心将门票遗失了,回到村里没法向赞助商黄豆油老板巩汉林交待,与他相爱许久的祥云,就给黄宏复述开幕式上的亮点,在黄宏应对赞助商巩汉林和祥云儿子魏积安的过程中,发生一连串的笑话。黄宏的小品也是昨日首次在彩排中亮相,之前因为发烧而缺席第一次彩排的黄宏,昨日表现良好,这个小品的现场反应仅次于赵本山的小品《星光大道》(暂定名)。

  特点:黄宏一如既往地发挥其小品的特色,善用押韵、对仗的台词来“抖包袱”(语言类节目行话,即是扔笑料的意思)。

  预计流行语:

  黄宏:你得帮我,你和我就是“战友”关系。

  祥云:我也没当过兵,弄啥战友关系啊。

  黄宏:咋不是呢?你我是恋人关系,恋人关系就是“占有”关系,你占有我,我占有你嘛?

  竞报记者 郭慕华/文并摄

  春晚总导演郎昆:“第一次彩排及格”

  1 重现三件大事

  郎昆介绍,“5·12”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神七载人航天飞行,这牵动海内外炎黄子孙的三件大事将以板块方式重现春晚。“在神舟七号的板块中,我们将有一个重要的揭秘性的展示,它将是‘神七’从太空带回的一件礼物。”郎昆说。在纪念“5·12”汶川大地震的板块中,将由小品等语言类节目、歌舞节目及灾区外拍等组成。

  2 赵本山很用功

  郎昆透露,“今年的六段相声基本都达到春晚要求,但最后必须忍痛割爱,舍弃三段。”谈及观众最关心的赵本山及其小品,郎昆说,赵本山的第一个本子不理想,被否定了,现在他又换了第二个剧本“赵本山很重视,很用功,一直在努力地参加排练。”

  3 大腕基本齐了

  作为春晚重要内容的歌舞节目,“可以这么说,观众喜欢的演员基本上都请来了。”郎昆介绍。周杰伦成龙陈奕迅容祖儿等深受观众欢迎的港台演员都陆续前来彩排,带来了精彩的演唱。

  4 从主导到“伴随”

  “随着社会的发展,文化的进步与多元,春节联欢晚会已经从过去主导亿万观众到今天伴随中国观众度过除夕。‘伴随’应是如今春晚比较准确的定位。”郎昆认为。“春晚向来是媒体关注的话题,但媒体的(提前曝光)有时候给我们造成比较大的压力……我们现在唯一的应对办法,就是在排练的时候将小品中最精彩的‘包袱’不抖搂出来,刻意藏起来,一直藏到年三十晚上。”郎昆无奈地说。 新华社供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