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晓明确认退出春晚 称分身无术无法参加彩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02: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北京

  昨天,是春晚(黄晓明确认退出春晚称分身无术无法参加彩排)“闭门修炼”的一天,但仍有消息从春晚剧组传出称,因为第二场彩排严重超时,所以会拿掉很多节目,其中据可靠消息称歌曲《80后》和联唱《流行风》中的部分歌手被毙,而且剩下的节目顺序也会做一次大洗牌。同时,记者通过央视内部关系得知,黄晓明(听歌)与解晓东、陈好(黄晓明确认退出春晚称分身无术无法参加彩排 听歌 blog)可能已经退出春晚,就在一个小时以后对黄晓明的专访中,他也向记者亲口证实了这点,原因是分身无术无法参加最后两次彩排,所以主动退出。

  退出之前:坚守春晚彩排舞台

  在前两次彩排中,记者都发现了黄晓明的身影,他到现场的时间往往都会比自己节目开始的时间早许多。春晚中,黄晓明与孙悦(黄晓明确认退出春晚称分身无术无法参加彩排 听歌 blog)、解晓东、陈好四人同台演唱《新年好》,据悉晓明是在1月11日左右拿到的歌词,只有很短的时间熟悉歌词和曲调,所以网上曝光的他拿歌词唱歌的图片也就不稀奇了。网上传言,因为郎昆对影视歌手唱歌跑调很不满意,所以对15日参加彩排依然跑调的演员会毫不留情,一律拿下。当记者问黄晓明在彩排现场是否真唱时,他非常肯定地点点头,并对外界传的关于“因为唱功很差所以被砍掉”的消息表示,“我对真唱很有信心,不谦虚地说,我觉得我唱得很好,而且几乎参加节目我都会真唱,所以对这次春晚要求真唱一点都不惊讶。”

  退出理由:跟其他活动签了约

  连续几次都认真参加了春晚的彩排,为什么中途又退出这个万人削尖脑袋都想挤的舞台呢?黄晓明笑说:“因为最后两次彩排我无法正常参加,而央视有规定,如果缺席一次以上的彩排,就不能再上春晚了,所以我退出了,很遗憾,但我还是很感谢春晚能邀请我。”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能参加最后两次彩排时,黄晓明坦言,“因为我在1月初才接到春晚的邀请,而两个月前就已经答应了别人的演出。”记者问:“是怕毁约赔偿吗?”黄晓明回答,“不是钱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信誉问题。”往年春晚的港台艺人都不会参加彩排,直接录现场,对此,黄晓明称自己并不知情。

  黄晓明:我是家里的长子长孙

  记者手记:因为春晚,因为电影《风声》,黄晓明年底还在马不停蹄地来回奔波。当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的时候,记者确认他已经迟到了,但当他裹着羽绒服出现时,记者知道他每天要面临那么多的工作,直到下午5点半还滴食未进的时候,记者想让他先吃点东西再接受采访。黄晓明也"毫不客气"地盯上了记者面前的蛋糕,"我能吃点吗?"采访结束时,记者请黄晓明给燕赵都市报读者送上一句祝福的话,黄晓明嘿嘿地冲记者"傻"乐,"我先摘了手套啊,要不字就写歪了。"虽然对写字不太自信,但在落款签自己大名的时候显然底气倍增,记者问:"是专门请人设计的吗?"黄晓明答:"地摊儿上请的人。"

  学日语———《风声》里演日本人

  记者:电影《风声》里扮演一个反派,是第一次吗?

  黄晓明:确切说应该是第一次演这么大的反派,是一个日本军官。

  记者:语言上会找人配音吗?

  黄晓明:自己说日语。剧组帮我请了日语教师,我正在学。

  记者:听说你一直都在刻苦学习外语,是为了有一天能进军国外市场吗?

  黄晓明:不是,现在的潮流是很多外国演员都在进军中国市场,而我学习外语只是为了学习,现在华人在很多外国大片中都占有一席之位,我想学好外语也是为了自己的工作方便。

  记者:从积极学习语言就能看出来,你是否准备只攻电影方面了?

  黄晓明:当然希望能多拍好电影大电影,但我也不拒绝好电视剧啊。

  要颠覆———最想演一个伟人

  记者:《风声》里的角色是挑战吗?

  黄晓明:我扮演日本军官“武田”,追查潜伏在伪军队伍里的“老鬼”,我可是以一敌五啊。这真的是一次颠覆以往的角色。

  记者:以你的长相,其实走一条偶像路线很容易的。

  黄晓明:我就是想让大家忘了我的外表,希望可以通过演技来征服观众。否则我不会去演韦小宝,不会来接《风声》里的反派。《大汉天子》之后,我就不想再演皇帝,所以接了《神雕侠侣》《新上海滩》之后,我又不想停留在硬汉老大的形象上,所以又接了《鹿鼎记》,后来我不想演古装戏了,就拍了我第一个正式的现代时装剧《暗香》,现在我想演坏人了,所以就有了《风声》。

  记者:那么内心深处最想演的角色是哪一类?

  黄晓明:一个伟人,一位领袖。(故作沉思状)有朋友觉得我演毛主席应该特别像,我妈认为我长得很像孙中山。

  记者:就因为别人说你长得像啊?

  黄晓明:主要是因为我内心的英雄情结,特别想演叱咤风云的人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