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丑娘》要继续激发观众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1:35  大连晚报

  新年伊始,各地电视台都纷纷打出全年重点大剧的金牌。除了央视、东方卫视及湖南卫视这些有号召力的大台,像贵州和甘肃这样相对偏远省份的电视台也要在新的一年用热门电视剧赢得收视率。贵州电视台与甘肃广电总台不久前还联手在北京举办了一场“责任创造价值——贵州电视台、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2009年媒体推介会暨2008年度电视剧价值大奖颁奖典礼”,公布了两台精心挑选的多部年度大剧,在这些重点大剧名单中,“大连造”作品占了四部,分别是单联全的《我的丑娘》、《大宅门里的女人》,高满堂的《闯关东II》、《满堂爹娘》。

  记者从甘肃电视总台了解到,他们最期待的是将于三月份在贵州卫视(贵州甘肃两电视台已合并为同一总台)播出的《我的丑娘》,因为这部大剧已于2008年在山东、天津及广东等地区创造了不俗的收视率,甘肃广电总台一位负责人表示,两台在2009年电视剧甄选上是千里挑一,但面对当地媒体“《我的丑娘》把齐鲁大地淹没在一片泪海中”“《我的丑娘》泪淹广州”等如此高的评价,《我的丑娘》自然是首选。这位负责人还借《羊城晚报》报道的话对《我的丑娘》上星后收视前途表示必胜信心——《我的丑娘》是近年罕见的南北通吃的2008年国内第一部至情催泪弹,预计2009年《我的丑娘》将继续掀起一股收视热潮。

  虽然此剧尚未在大连电视台播出,但此剧去年夏天在旅顺电视台播出后也制造了融着泪水的热门话题,旅顺电视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段时间,许多人一见面谈的都是关于“丑娘”的事儿。单联全昨日向记者透露,《我的丑娘》第二部已经定稿,今春将在大连投拍。

  南北“通吃”源于真情实感

  以一个“丑女人”为绝对女一号的电视剧《我的丑娘》去年可谓风靡全国,这部26集电视剧在江苏、山东以及哈尔滨等地上演后反响热烈,收视居高不下,被誉为2008年家庭伦理第一剧。《我的丑娘》重塑了电视观众新一轮的“审美”标准,掀起了电视屏幕上的“审丑”文化,凡观看此剧的观众,无不为女一号“丑娘”散发的人性光辉所感动。齐鲁电视台认为该剧是近几年罕见的高收视作品,该台的收视总结原文如下:“《我的丑娘》在齐鲁电视台首播,收到了特别好的观众反响,在山东省的平均收视率为9.75%,最高点狂飙至16.57%,这在近几年是罕见的。”济南当地媒体评价:“《我的丑娘》将齐鲁大地淹没在一片泪海之中”。《羊城晚报》称《我的丑娘》是近年罕见的南北通吃的2008年国内第一部至情催泪弹;新浪网称《我的丑娘》是一部没有任何征兆,突然横空出世的一匹黑马。

  该剧导演是曾执导过《大宅门里的女人》、《蝴蝶雪》的单联全,故事则是根据单导身边的一个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单导形容《我的丑娘》是一个“一直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却从来没被我们发现”的令人捧腹又催人泪下的人间悲喜剧:英俊的乡下打工仔王大春(江宏恩饰演)与漂亮的城里女孩赵小旭(冯一非饰演)热恋成婚,命运的现实和虚荣心让王大春对恋人隐瞒了家有丑娘(张少华饰演)的真情。得知真情的丑娘悲伤离去,不料险出车祸。撞到丑娘的是某企业老总李建平(侯天来饰演),他误以为丑娘就是三十年前被自己气得离家出走的亲娘,执意将丑娘带回自己的家,谁知李建平的豪华别墅竟与王大春小夫妻的平房新居仅一街之隔,俊儿与丑娘隔街相望,丑娘伪装成保姆为儿子和媳妇干活,一生操劳的丑娘病危,亲生儿子和儿媳妇在病床前终于哭着说:丑娘是天下最美最美的妈妈,一行浊泪顺着丑娘的眼角缓缓流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我的丑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