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胸麦出故障 赵本山感冒又“窝火”(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44  竞报
小沈阳胸麦出故障赵本山感冒又“窝火”(图)(2)

赵本山在小品彩排中

  赵本山感冒又“窝火”

  往年赵本山都是在第4场彩排时才亮相,而且,每年春晚的6场彩排,本山通常只出来两场。但今年赵本山提早在第2场彩排中亮相,而且之后的彩排一场也未缺席。本山今年如此认真,不图别的,就是为了让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两个徒弟小沈阳和毛毛有更多锻炼的机会。

  昨日下午,彩排进行到3个多小时,观众都看疲惫了,穿着蓝色大棉袄的赵本山扛着一辫大蒜,夹着一捆子大葱就上台了。他一露面儿,观众的兴奋劲儿就来了,掌声响了起来。按本山往常的台风,他这时都会冲着观众席四周扫视一圈,给大家几个“憨笑”,但昨天却突发意外,本山的咳嗽声不绝于耳,随即,观众的掌声戛然而止。赵本山继续说台词,起先还有观众误以为咳嗽也是赵本山设计的包袱,但是大家马上看出来赵本山是真生病了。

  接着看下去,便能看出老赵确实病得不轻。但是赵本山轻伤不下火线,一张嘴抖了几个包袱,就引来众多观众拍着大腿笑。赵本山果然是从乡村小剧场里走出来的“练家子”,借着到孙女丫蛋口袋里数钱的机会,背对观众,用手捂住嘴忍住咳嗽,但他声音略小,第一个台词包袱,把“苏格兰情调”读成“苏格兰调(tiao)情”都没有抖尽。

  随即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饰演的“苏格兰情调”餐厅服务员登场,小沈阳看着老赵背蒜拎鸡的样子,开口先说:“我们饭店不收山货!”现场观众根本没有听清小沈阳的台词。于是“台场老手”本山,借看小沈阳衣服的机会,帮他调试胸麦未果,观众对这个“穿帮”感觉很意外,收敛笑容,这时赵本山嘲讽徒弟一句:“你没电了哈!”就这么一句大实话,从赵本山口里出来,现场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春晚剧组工作人员这时冲上台,递给小沈阳手持麦克,赵本山更是轻拍徒弟肩膀一下,笑着说:“你得重来!”台下观众席又是一阵哄笑,但随即大家就鼓掌给这对师徒致敬。小沈阳手持麦克表演的问题,直至他到舞台背景后“点菜”,才换上新胸麦。

  昨日,赵本山对小品《不差钱》结尾进行微调,多数观众对初登春晚舞台的小沈阳感觉非常新鲜,南京媒体在看过这个小品后,甚至激动地发短信给沈阳媒体,说“小沈阳太棒了”。

  但是,赵本山对昨日的表演却有些气恼,记者跑到演员出口处等待本山下台,结果左等右等不见其身影。毕福剑很快就出来了,舞蹈演员围着老毕合影,记者上前询问赵本山去向,老毕一言不发只指指场内,向他求证赵本山是否感冒,老毕略显严肃地点点头“是生病了”。约10分钟后,本山和经纪人高大宽及小沈阳、毛毛走出来,高大宽边走边说:“下次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本山脸色不太好,一点儿笑容没有。随后记者获悉,赵本山一下台就找到春晚剧组相关导演和工作人员,对小沈阳表演时出现“胸麦哑音”很是生气,工作人员解释了一番,赵本山怒气未消,说好在不是除夕夜直播,否则怎么对电视机前的观众交代?

  和往年一样,赵本山一进入春晚剧组创作,就睡不着觉,一直维持平均每天3小时左右的睡眠。但是,这次他为推新人,给徒弟更多锻炼机会,他提早进入春晚彩排,即使生病,仍在台上坚持给徒弟“搭戏”。赵本山说,小沈阳这次是第一次上春晚,他来得挺不容易,而毛毛是干脆没进过中央电视台。冲到春晚最后阶段的演员如此珍惜每次彩排练场子的机会,就求春晚直播时对得起观众,而幕后工作人员却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着实让承受很大压力的演员濒临崩溃。

  ■春晚揭秘

  奥运团队上春晚

  很多大腕在春晚第4场彩排前人仰马翻地败下阵来,却有一群不知名的孩子被增加戏份,他们就是曾在去年奥运会开闭幕式上挑过大梁的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孩子们。这次他们不仅和饰演李小龙陈国坤合演武术喜剧《功夫世家》,还临时被春晚导演组借调到开场歌舞里撑台面儿。《功夫世家》的小演员最小的6岁,即使陈国坤拿双截棍亮相,用拳和腿分别击开两块木板,也不如这十几个会功夫的小娃娃夺目。据说这支队伍在去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上共表演了5个节目:《自然》和《梦想》、《弹跳龙》等。

  竞报记者 郭慕华/文并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