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劳务费今年略上浮 周杰伦过万被毙也有报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0:44  半岛晨报
春晚劳务费今年略上浮周杰伦过万被毙也有报酬

刘谦有可能在春晚上表演魔术。

  春晚(春晚劳务费今年略上浮周杰伦过万被毙也有报酬)每次彩排,场内节目都一样,可是场外的“花边新闻”总让人眼花缭乱。第四场彩排中,记者在后台就捕捉了这样几个花絮:来自台湾的魔术师刘谦在后台总是被舞蹈演员围住;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的学员们总是凑到一起练功夫;春晚劳务费问题年年都提,不过今年终于有了好消息。□首席记者梁巍电自北京

  魔术师花样繁多

  今年春晚彩排中,来自台湾的魔术师刘谦的近景互动魔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兴趣。刘谦表演的最大特点,就是用镜头将魔术全过程放大到大屏幕上,观众可以一目了然。在彩排后台,刘谦的身边总是围着众多舞蹈演员,大家缠着他教魔术。刘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视春晚是他最在乎的舞台。

  刘谦说,他8岁时在道具柜台对魔术一见钟情,便买回大量书籍、道具自学,通过积累练就一身技艺。大学毕业后,他决定做魔术师。一年后,他主持《魔星高照》,成为台湾首位“艺人魔术师”。日文系毕业的刘谦,专业给了他相当大的帮助,使他在日本的魔术界和商界都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1998年,他独特的创意获颁第一届世界魔术大赛最佳创意奖,以及美国魔术师协会所颁的特别奖,也因此开始登上国际舞台。刘谦更于2003年12月入选日本年度最佳魔术师的前三名。

  现在的刘谦常在综艺节目里教大家一些小魔术,还出书讲解如何在生活中应用魔术。每次彩排刘谦都换一个魔术形式,他说这些魔术大多数都是自己创作的,“我不想把其他魔术师用过的东西搬上舞台,我常常自己创作一些魔术。我之所以每场彩排都换一个形式,就是想看看现场观众反响怎么样,也给导演组多一些选择,他们认为哪个比较合适,哪个魔术就会最终出现在除夕夜。”

  少林小子表演探戈

  2009年央视春晚的彩排舞台上,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功夫小子们表演的武术幽默剧《功夫世家》节目讲述一个四世同堂的功夫世家,因为爷爷奶奶教育小孙子而引发的一场家庭内部的武术大“PK”。耳目一新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不小的惊喜。

  昨日,记者在春晚彩排后台采访了功夫小子和功夫姑娘,记者了解到,参与该节目表演的一共有70个演员。

  21岁的漂亮女学员王碧波是东北人,她9岁到塔沟武校练武,在此次表演中将率先出场。如果不是她本人亲口证实,没人会相信她是一个浑身伤病并且做过心脏手术、医生叮嘱不许做剧烈运动的人。一个多月前,一个电话打破了王碧波平静的生活。电话是塔沟武校的领导打来的,说春晚节目《功夫世家》缺少合适的女演员,问她能不能演。“不管我在哪里,不管我在做什么事,只要学校需要我,我就会回来的。”王碧波的话很轻,但是很坚定,“只要胳膊还能动,我就会练下去,一定要保证春晚的演出。”

  相似的例子还有很多:17岁的徐小龙还未从颈椎伤势中完全恢复,他冒着瘫痪的危险加入了排练队伍;还不满16岁的女孩张一,为了节目需要,使用并不太擅长的硬气功表演“头开钢板”,额头的肿块现在还没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