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春晚节目全部原创不恶搞 有七大“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5:53  华商晨报
山寨春晚节目全部原创不恶搞有七大“法宝”

山寨春晚

  1月5日,重庆市民正在关注央视网推出的“网络新年联欢会”。近日,“山寨春晚”取消与贵州卫视合作的消息后,央视网随即推出了自己策划的“网络新年联欢会”。据介绍,旨在互动的网络联欢会设在“央视网第一体育”频道,并于2008年12月29日至2009年1月21日举行征集活动。“家庭乐动show”征集网友家庭生活的温馨片段,“颠疯时刻”征集颠球、转球的民间高手,“超级K歌秀”寻找体育歌曲的另类“声音”。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他叫施孟奇,人称“老孟”,顾名思义就是老有奇思怪“梦”的人,这个“北漂”小伙子如今创办了山寨春晚,不仅打出了“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的标语,还应网友要求,要通过网络,把山寨春晚与央视春晚同步播出……

  2008年最后一个月里,记者频频与山寨春晚的组织者老孟联系,结果不是被告知“审节目”,就是正在与筹委会成员开会。经过长时间等待,老孟终于在2008年12月31日夜间11点,接了记者的电话,聊起了他与央视春晚叫板的决心。因为和“正规军”比,老孟的山寨版有三大过人之处,这让老孟有信心打一场漂亮仗。

  更多好创意

  春晚自创建起,几乎就是央视一枝独秀,虽然这块“肥肉”被很多人盯着,各地电视台也相继办起了自己的春晚,不过很少有敢跟央视面对面抗衡的,但老孟不同,他把山寨春晚的播出时间同样定在了年三十,“我不怕没有收视率,光是创办这台晚会就是一次成功,而且我认为山寨春晚在创意上会略胜一筹。”

  如老孟所言,虽然这场草根对名门的挑战还是未知数,但从目前来看,观众对山寨春晚的呼声远远超过央视春晚,山寨春晚,恰恰点了央视孤芳自赏的穴。“央视春晚好不好,创意主要来自导演组,导演来决定节目,但山寨春晚不同,我们的创意都是从全国上千万网友中征集来的,是群众的智慧,可以说是‘千万里挑一’”。老孟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他们四川老家特别流行一种说法,“假如这个人在年三十当天过得快乐的话,他整个来年都会过得舒心”,所以开心、快乐是山寨春晚的主旋律,而这种开心必然会让每位观众发自内心。

  更有亲和力

  央视春晚历来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节目是什么,嘉宾都有谁,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会向公众揭晓,而且晚会的整体基调会有些“高谈阔论”的成分,所以在老孟看来,与央视春晚相比,山寨春晚每个毛孔中都透着亲和力。“山寨春晚筹备之初,我们率先在网友中征集作品,大家也可以自己点节目,推荐演员,不管是知名的还是不知名的,只要有本事,就能在这个舞台亮相。我们还会定期把一些有趣的作品发到网站上,供大家票选,提提意见。”每天,老孟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网上及时更新晚会的筹备信息,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这台晚会,“既然山寨春晚是百姓办的,就得让百姓做主,即使没有星光灿烂的明星,但其中会有你我他的影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