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连续剧《狼烟》戎装出征(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1:53  新浪娱乐
电视连续剧《狼烟》戎装出征(附图)(3)

《狼烟》剧照

  陈慧珊(听歌)在剧中延续了她一贯的荧幕气质:简单干练的职业女性,在感情上非常理智。她饰演的宏达企业老总韩叶是一位归国华侨,因为其祖父在宁海沦陷时成为了民族的罪人,所以她忍辱负重,用满腔的热血来为祖先赎罪。陈慧珊总结说:“她是一个很爱国的,很深沉的女性,可以把自己的一切都付出给自己的祖国,所以在感情上总是对朱北阳采取拒绝的态度。”不过,尽管剧中的角色很沉重,陈慧珊戏外却格外轻松:“这是我拍戏以来,最轻松的一次!因为剧组人员对我太好了,作息也很规律,合作真的很愉快!”

  程愫作为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的演员,饰演剧中的信息大队长曲颖。她善解人意,爱慕DR师师长高达,并默默地帮助和支持他。近年来,程愫在表演上的成绩不俗,先后出演了《霓虹灯下的哨兵》中的春妮、《DA师》中的曲颖、《半路夫妻》中的郭芳等角色。谈到这些不同的女性形象,曲颖笑说,其实这都和她的性格相差极大,“我的经历其实很简单,读书,毕业后来到部队,然后结婚,几乎是一帆风顺,这些角色其实和我一点都不像,但因为表演她们,让我体会到了不同的人生。”在剧中,她是景晓书的上级,因为景晓书寻思着转业,而和师长梁航冲突不断。巧合的是,剧中饰演景晓书的就是她的同学徐洪浩,饰演梁航的正是程愫的丈夫傅程鹏。说到两人的关系,程愫笑了:“戏里他是我的直接上司,因为工作上的分歧我们经常争吵。但戏外我们就很平等了,想吵架都吵不成。”

  赞誉如潮

  日前,即将戎装出征的军事题材大片《狼烟》在南京军区文工团接受了来自军区领导和学术理论界专家的审阅,并受到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众人纷纷表示,《狼烟》体现了前线优良的现实主义传统,是一部气势磅礴、立意独特、思想深邃的上乘之作。解放军报文化部原主任、评论家陈先义认为,狼烟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展示预备役部队的电视剧,它用文艺的形式表现了我国十几年来预备役建设的经验和方法,特别是对东南战区预备役部队建设发展具有非常强的现实意义。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春武补充说,较之《DA师》的前瞻性,《狼烟》更是大胆地敲响了民族忧患警钟,也是《DA师》大经济与大国防的主题延伸,它拷问了全民国防意识,提出了优化国防生态的崭新理念,主题更加宏大。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评论家李准则表示,《狼烟》的出现,在军事题材电视剧乃至整个电视剧视野内都带有突破意义,具有很强的新锐感和震撼力,它对当代的军事理念,对中国传统文化,对全民族所面对的精神选择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把握,也对当代生活有独特的生活发现和审美,是一部难得的宣传品、艺术品、商品三品合一的优秀电视剧作。

  在该剧的人物形象塑造方面,武警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丁临一指出,正如莎士比亚的戏剧里没有小角色一样,《狼烟》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状态和思想动机,每个人物都是立体的圆型人物,可以说《狼烟》在塑造人物方面是非常成功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王锋认为,《狼烟》在选取演员方面也是比较成功的,尤其是境外的演员的选取将会是一个吸引观众的亮点,所选择的演员的表演也都比较出色,很好地把握住了人物的神韵风采。解放军报主任编辑汪泾洋更是认为,《狼烟》中的有些人物形象在军事题材电视剧的艺术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比如朱北阳和高达这两位人物形象:朱北阳一身两任,既是宁海市市长,又是DR师的第一政委,编剧将其个人家庭、社会责任和个人情怀三个方面的特征捏在了一起,从而使得这一人物形象比以往任何军人形象都要丰满典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