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给自己春晚表演打75分 网上揭秘方法不正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6:12  沈阳晚报
刘谦给自己春晚表演打75分网上揭秘方法不正确

刘谦

  牛年春晚(刘谦给自己春晚表演打75分网上揭秘方法不正确)牛人辈出,来自宝岛台湾的魔术大师刘谦(blog)自是其中一牛人,刘谦以让人叹为观止的近景魔术《魔手神采》成为春晚之后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奇人奇节目。昨日,本报记者电话连线身在台北休假的刘谦,听这位在除夕夜上表演“奇迹”的牛人讲述魔术背后的故事。

  “我给自己表演打75分”

  采访开始,记者首先请刘谦为自己在春晚的表现打分,出乎意料的是,刘谦只给自己打了75分。记者问其究竟,刘谦说得头头是道:“我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难不成这个让人目瞪口呆的魔术表演,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破绽和遗憾?“那倒没有,在细节和表演环节上,没有任何的穿帮和失误,只是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春晚舞台太过于重要了,我过于小心和谨慎,所以在整个表演的环节,我不太放松,少了一些我应有的风格。虽然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但整体效果并不是尽善尽美的。”

  “手上是出汗(blog),不是润滑油”

  对自己要求完美的刘谦,并不满足于只把魔术完整地表演出来,更希望让整个节目呈现出一种与观众亲密互动、其乐融融的场面。刘谦告诉记者,之前自己在世界巡演的舞台上,最多也不过是现场一万余名观众,“但春晚这台晚会,我听说会有全国的观众同时收看现场直播,所以我难免紧张,当然也很兴奋,甚至很亢奋。”结果就是出了满手的汗。提及刘谦手上的汗,记者想到网络上关于“刘谦手上是润滑油还是汗”的争论,刘谦说,自己这几天在台湾家中也上网看到了相关的讨论:“真的是汗呀,难道我就不能紧张到手心冒汗吗?”

  “网上揭秘方法不正确”

  说到网络上铺天盖地关于“刘谦魔术揭秘”的热议,刘谦笑了:“我都看了,竟然还有网友用图解把我魔术的机关给画出来了,我自己看了觉得挺好笑的。感谢网友们的关注,但我不得不说,这些揭秘方法都不是正确的。”有网友认为把硬币变到两个玻璃杯里是因为桌子下面有一个机关、把董卿(blog)的钻戒变到鸡蛋里是因为董卿是托儿,对于这些说法,刘谦用了一个“不太客气”的名词:“这些拆招的说法对我们魔术师来说是一种侮辱!”刘谦说,自己既不是机械工程设计师,也不是随便找托的“江湖骗子”,“真正的魔术表演可不是这么单纯玩出来的。”

  “感谢同行不漏口风严守秘密”

  说到这里,刘谦特别着重提到想感谢自己的同行们:“因为如果是一个专业的魔术师,大概是可以知道我是如何完成这些魔术表演的,但网络上揭秘的人,并没有一个说到其中奥妙,所以我很敬佩我的同行们,大家都有很好的职业操守和道德,没有人随便发布言论,大家都在保护这门艺术,这样才得以让魔术走得更长久、更有生命力。”尽管如此,记者还是忍不住好奇心询问刘谦《魔手神采》中的几段表演究竟是源于何种神奇的手段?刘谦思索片刻,给了记者这样一个答案:“我就是通过心理和视觉上的引导、甚至包括语言和眼神上的引导,来营造一种让人感觉奇迹发生的魔术效果,这就是我所能公布的答案。”

  “魔术才艺不是祖传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