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给自己春晚表演打75分 网上揭秘方法不正确(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6:12  沈阳晚报
刘谦给自己春晚表演打75分网上揭秘方法不正确(2)

刘谦

  一个出色的魔术师,往往是出身于魔术世家,可是刘谦偏偏不是这样的经历。刘谦7岁开始学习魔术,12岁就得了国际金奖,给他颁奖的是大卫·科波菲尔,之后频繁在国际上拿大奖,并经常应邀出访各国演出。尽管在魔术世界里的头衔响当当,但刘谦说自己最初的理想并不是当魔术师:“我上大学时学的是日语专业,原本以为自己会当个翻译,后来还学过唱歌,以为自己会成为歌星,没想到绕了一圈最后还是回到最热爱的领域,那就是在舞台上表演魔术给大家看。”刘谦说,他很庆幸自己不是“祖传的功夫”:“我是自学的,可以随心所欲地表演,自己琢磨出来什么就表演什么。”

  “鸡蛋系列是最好的”

  刘谦透露,自己是全世界表演过最多魔术类型的魔术师,自己除了在春晚上秀出的近景魔术,还会其他上千种形态的魔术节目,“有机会我会慢慢表演给大家看。”为何在春晚舞台上选择与鸡蛋有关的隔空移物,刘谦向记者透露,这是之前他在自己的网络空间里向众多“谦迷们”征求意见的结果:“因为大家投票最多、最喜爱的就是我的鸡蛋系列呀!我个人也觉得这个节目非常适合春晚的舞台,这是我众多魔术中最好的。”有消息称,刘谦会在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中表演另外的贴身魔术,刘谦透露目前正在具体商讨过程当中,“请大家拭目以待!”

  “春晚舞台非常刺激”

  春晚大幕落下,刘谦就回到台北休假,“每天吃饭、睡觉、看电视,还没有感觉到自己已经红了。”话是这么说,刘谦坦承已通过网络感觉到了观众们对自己的关注:“虽然参加春晚无时无刻都觉得紧张,但这个舞台确实很刺激,也有特别的魅力,让我收获了很多。”来自台湾的刘谦,之前曾在内地的电视台主持过魔术节目,但他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参加春晚竞争会如此激烈:“彩排过程当中,我看着身边的演员随时消失、节目随时可能被淘汰,真的觉得这个舞台挺残酷也挺重要的,所以我很珍惜这次的表演机会,能得到亿万观众的认可,更是备感荣幸。”

  “未来之路顺其自然”

  私底下的刘谦,自言自己是个内向的人,记者在春晚彩排的后台也曾与刘谦进行过短暂交流,也察觉到了他的寡言和害羞。刘谦说,魔术师在台上创造奇迹,但其实生活中的他并没有那么多姿多彩:“舞台上的表演只有短短的数分钟,但台下的练习是无数个日夜。”出生于1976年的刘谦,正式接触魔术艺术已经有25年的时间:“前15年我一直在练习手指头的技巧,后10年我动脑比动手多,每天都是策划、开会、接受新的资讯和创意,然后在舞台上呈现新的节目形态。”据他透露,2009年他依然还会继续他的魔术之路:“接下来我会去新加坡、日本等地表演,然后录制新的专辑,对于内地市场,其实这二三年我一直非常重视,但并不会因为参加了春晚就有特别的规划,一切都顺其自然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