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姨多鹤》孙俪40处创新 挑战一个女人的史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4:52  新浪娱乐
《小姨多鹤》孙俪40处创新挑战一个女人的史诗

《小姨多鹤》孙俪冯雷定终身

《小姨多鹤》孙俪40处创新挑战一个女人的史诗

《小姨多鹤》孙俪

《小姨多鹤》孙俪40处创新挑战一个女人的史诗

《小姨多鹤》孙俪照顾闫学晶

《小姨多鹤》孙俪40处创新挑战一个女人的史诗

编剧林和平

  新浪娱乐讯 正在大连拍摄的《小姨多鹤》电视剧中,孙俪一改青春偶像剧的女孩戏路,“进化”演绎女人心路、温情戏路,扮演年龄跨度近30年的“日本遗孤”多鹤,这让许多粉丝和观众对严歌苓的小说再次荧屏化充满期待,对孙俪的表现也充满好奇。

  *孙俪转型 幸遇好剧 40处首次挑战

  一位是电影《梅兰芳》编剧,之前拥有刘若英、张艾嘉《少女小渔》和陈冲、李小璐《天浴》等佳作,而今赵薇、刘烨又在演绎着她的《一个女人的史诗》;

  一位是幸福像花儿一样的丽质女生,从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初现到《玉观音》女一号大梁,凭借她的单纯和倔强,人气激增中收获着《一米阳光》、《甜蜜蜜》、《上海滩》、《霍元甲》等影视作品。

  一位才情作家严歌苓加一位超级偶像孙俪,将读出怎样的女人心情?将在荧屏呈现出怎样的女人心路、女人心恋?2008年最热最红的小说《小姨多鹤》,已经改编为同名电视剧正在大连拍摄。从严歌苓原著中的人物多鹤,到孙俪扮演的女主角多鹤,电视剧《小姨多鹤》到底会为观众幻化出怎样的精彩?这其中,有两个桥梁式的人:编剧林和平、导演安建。

  在林和平和安建的电视剧构思中,《小姨多鹤》是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既延续严歌苓笔下女性饱含的命运感染和人性深度,又将剧情主线更多地锁定命运生活。剧情从1945年跨度到上世纪70年代,讲述孙俪扮演的“日本遗孤”多鹤从花季到中年,在中国一户普通家庭里的生活与温情。全剧表现多鹤在命运走向中的新生活和心灵生活,描写的是战后一家人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亲情和意志使他们度过了难关,孙俪的角色遭遇磨难也有着亲情爱情多维度的爱与被爱。最终一场“战争后遗症”中人物与家庭命运,有了温暖的结局。孙俪此次在《小姨多鹤》剧中首演中年和母亲角色,并有怀孕、生子、日语、作哑、采石工、骑三轮车等等大大小小四五十处出道以来从未有过的戏份,演技挑战可想而知。

  *严歌苓曾担心演员年轻 看孙俪作品后坚信“真挚动人”

  目前另一部严歌苓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正热播,由刘烨和赵薇担任男女主角。“其实一开始知道是刘烨来演欧阳萸的时候,我很吃惊,因为我怀疑刘烨是不是太年轻了?但是从刘烨个人气质上来说,他的儒雅和犹豫,和这个人物还是很契合的。”

  对赵薇演绎田苏菲,严歌苓认为她无论从表演上还是形象上都非常可爱,戏份拿捏得很准确。

  对于孙俪出演《小姨多鹤》严歌苓表示,“看到她的不少作品,包括《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她表演很真挚;《小姨多鹤》启用孙俪将来播出时一定很能打动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