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魔术师点破刘谦元宵晚会卡片魔术“谜底”

成都魔术师点破刘谦元宵晚会卡片魔术“谜底”

刘谦表演魔术

成都魔术师点破刘谦元宵晚会卡片魔术“谜底”

刘谦表演魔术

  昨(9)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夜,央视和湖南卫视分别推出了元宵晚会。两台晚会明星云集,纷纷亮相了自己的精彩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在央视春晚之后大受欢迎的魔术师刘谦上演“分身术”同时亮相两台晚会,让收视之争趋于白热化。

  在牛年春节晚会亮相之后,刘谦和他所营造的魔术世界就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元宵之夜,央视和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更双双选择了刘谦,他果然“魔力”十足。在央视晚会中,刘谦再次和主持人董卿联手表演猜卡片节目,依然让观众百思不得其解。而湖南卫视的晚会中,刘谦不仅表演了和观众互动的魔术节目,更作为编导帮李宇春策划了一个精彩的魔术节目,将杨乐乐“切成两半”。这些让人目瞪口呆的节目到底是刘谦的手法快还是他有什么特异功能?成都本土两位多年从事魔术表演的魔术师杨毅和黄林,揭开刘谦魔术的神秘面纱。

  托?魔力都是练出来的

  央视晚会中,上台拿了曲艺类节目一等奖的奖杯后,人气飙升的刘谦返回舞台,“神手”风采重现,一连两个近景魔术令观众拍手叫绝。春晚过后,不少网友怀疑董卿是“托”,现场再次与刘谦搭档的她,大声为自己叫屈:“我真不是托!”这次刘谦在5张纸片上画上记号,让董卿任意抽出其中一张并且好好保管,而他本人则在旁边的玻璃柜中凭空变出一张记号相同的纸片,一旁的董卿和所有观众惊得目瞪口呆。在湖南卫视的晚会中,刘谦同样和观众表演了互动性极强的“预言”魔术。这下又该让众网友们质疑刘谦的“魔托”太多了。

  杨毅解读:刘谦昨日的魔术,属于大家俗称的“预言”魔术。说简单点就是观众来说,魔术师来猜,结果当然是百分之百猜中。这种表演模式非常适合刘谦的个人风格,“普通话好、谈吐幽默、张弛有度,他是调动气氛的一把好手,这些都是这类魔术必须具备的素质。”

  杨毅告诉记者,这类魔术的基本原理是相通的,也是魔术前辈们通过几代的磨练创造出来的。现在的魔术师要做的,除了学习熟练之外,就是要创新和加入自己的风格。“比如春晚的鸡蛋、元宵的卡片,这些就是魔术师自己的风格。”刘谦的魔术很多都是要与观众互动,这些观众到底是不是“托”?杨毅觉得,这些问题都要留给观众自己去思考。魔术的魅力除了台上的惊讶之外,台下观众的思考也是魔术的一部分,任何魔术师都不能剥夺观众自己解密的乐趣。

  骗?利用视觉大变活人

  好在央视元宵晚会是录制完成,让刘谦可以分身有术,参加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直播。在湖南卫视晚会中,刘谦为李宇春量身打造了一款适合她的魔术,既能帮助她把手上功夫的难度降到最低,又可以确保她跟观众贴身互动时做到不露馅。李宇春也煞有其事,与杨乐乐搭档表演《宝箱切人》,将漂亮的杨乐乐塞进箱子里“切”成2块,最终再来个大变活人,让杨乐乐又完整地从箱子里走出来。

  黄林解读:这类魔术统称为“换位”魔术,原理其实并不复杂,讲究的是两位表演者之间的配合。在黄林看来,魔术是个综合的艺术,需要利用角度、光学、物理、化学等各种科学原理。不过魔术多数还是利用视觉,所以大家只能看正面的表演,如果在侧面或者后面放个摄像机,就穿帮了。“我们魔术师并不是刻意要隐瞒魔术的原理,相反,我们很想与观众沟通,将一些简单的、通俗的小魔术教给大家,培养大家的魔术兴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