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红人农民歌手练歌压上大石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0:17  北京娱乐信报

春晚红人农民歌手练歌压上大石板(图)
二人在春晚上高歌
春晚红人农民歌手练歌压上大石板(图)
马广福在《星光大道》中演出
春晚红人农民歌手练歌压上大石板(图)
刘仁喜(左)在《星光大道》中演出

  春晚确实很神奇。一夜之间,人们记住了敢和吕继宏、王宏伟两位歌唱家叫板的农民歌手刘仁喜和马广福,记住了他们振聋发聩的高音。成名后,两人的手机被短信塞满,贺喜的电话接都接不过来。老刘说:“熟人多了,通过春晚过去不认识的现在都成熟人了。”

  红人揭秘

  成为大明星之后,刘仁喜和马广福两人开始陆续接到了晚会的邀请,甚至已经有人开始跟他们商量“出场费”,但是两位朴实的农民老大哥操着浓重的乡音表示,种地是主业,唱歌永远是业余的。

  春晚现场

  刘仁喜:紧张到腿肚子抽筋

  马广福:高音差点没刹住车

  说起参加春晚的最大感受,刘仁喜说得最多的一个字就是“累”,“相比春晚唱歌,种地要轻松得多。”

  大年三十儿当晚,春晚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地登台,眼瞅着就要接近他们的节目了,老刘说,尽管当时两位歌唱家搭档不断地安慰自己,但是他的腿肚子还是紧张得快要抽筋儿了,不得不赶紧活动活动身体。

  相比之下,老马则显得轻松一些,不过在演唱时,老马也差点出了“故障”,在唱《超越梦想》时,音乐都该收尾了,老马仿佛还没有尽兴,高音还在继续。

  “我当时根本没有觉得自己是在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厅,脑子里全是一望无际的麦田,因为我平时就冲着大片的麦田练习这首歌。”老马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幸亏音乐慢慢停下来了,不然自己可能还会继续唱。

  苦练唱歌

  刘仁喜:大石板压丹田练气

  马广福:飙歌种地音飘四里

  刘仁喜是个挺认真的人,42岁那年才突然打定主意“开始学唱歌”,“很多人都跟我说,算了,都四十多岁的人了,唱啥唱呀?可是我就是一根筋,唱我自己的。”为了练习用气,老刘还曾经用大石板压在自己的丹田处,一天练三四个小时歌。

  去年12月份,老刘从剧组回到老家,导演组给每个人准备了音乐小样,有事儿没事儿老刘都会抽空吼上两嗓子。跟工作专一的“产粮大户”老马不一样,老刘是个多面手,一千七百多棵果树、十八九头奶牛、50多亩地他都一手抓。早晨五点多的时候下地了,晚上天黑才回来。“没时间专门练习,那就一边干活一边练歌,挤牛奶送牛奶的时候唱、开拖拉机种地的时候唱、侍弄果树的时候也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