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红人农民歌手练歌压上大石板(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0:17  北京娱乐信报

  马广福家里有150亩地,只有他和儿子两个人耕作。亲戚朋友很多人都进城了,一辈子跟土地打交道的他舍不得离开,“种地也很轻松,全都机械化了,干起来一点都不累。”老马说,他们家离自留地比较远,于是他干脆在地头盖了一间小房子住在里面。他最喜欢吃的菜是尖椒干豆腐,再整上二两小酒,老马这时候总是喜滋滋地站在地里,看着郁郁葱葱的庄稼,情之所至来上两嗓子,哪首歌有高音就唱哪首歌。老马说,在一望无际的大平原里,他唱歌的声音四里地以外的人都听得见。

  未来计划

  刘仁喜:回家乡开场演唱会

  马广福:最大爱好还是种地

  过去因为嗓子好会唱歌,刘仁喜有时候会被人请到婚礼上唱歌,利用农闲的时候挣点出场费。这回大火了,已经有晚会开始找上来,也开始商量起出场费。而刚刚上了春晚的老刘则有了一个新打算,回到家乡办一场个人演唱会。“趁着自己身体还不错,趁着农闲的时候,找个老师挑上个十几首歌,好好练练开个演唱会。”

  跟老刘不同,憨厚的老马说自己就会唱那么几首歌,《星光大道》和春晚都抖落完了,之后还是回去种地。“种地是我的爱好,我喜欢种地。”老马告诉记者,《星光大道》得了月冠军之后,主持人老毕对老马说,别回去种地了,在外面唱几首歌就够你吃一年的。可是老马说,我还是回去伺候我的庄稼地吧,那可是命根子。老马很满足,这位产粮大户年毛收入有8万元,吃喝不愁,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红人花絮

  刘仁喜身高体壮,饭量也大。他告诉记者,早饭能吃5个鸡蛋,外加3个二两的馒头,再喝上一些稀饭加上些菜。中午一个人能吃两份盒饭。身单力薄的马广福说,老刘吃一顿饭够他吃上一天的。

  接春晚邀请怀疑打错电话

  当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偶尔参加一下吉林台的《咱村里的文艺人》,老马觉得挺知足。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去参加《星光大道》,更没想过上春晚。《咱村里的文艺人》“出名”之后,老马接到老毕电话,让他赶紧买车票到北京。老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试探着说“报销车费吗?”老毕说,来吧,吃住行全负责。

  同样的情形又出现了一次,l月6日,老哥儿俩接到春晚导演组的电话,让他们赶快到北京参加春晚彩排。当时,老哥儿俩大吃一惊,怎么可能让两个农民上春晚?央视春晚剧组是不是打错电话了?老马还怀疑通知他们上春晚剧组的人是骗子。

  唱意大利语用拼音找发音

  在舞台上,刘仁喜把那首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唱得有滋有味,意大利语发音听上去也很有些功夫。“其实,我哪儿学过意大利语呀。”刘仁喜透露,这首咏叹调都是他家乡的一位音乐老师根据意大利语的发音用拼音标出来的。

  除了春晚上人们听到的《今夜无人入睡》,老刘得意地透露,自己已经开始陆续学习《冰凉的小手》、《星光灿烂》、《女人善变》、《饮酒歌》等几个意大利歌剧咏叹调。

  练习咏叹调偷师老帕DVD

  来春晚之前,在当地老刘也找了一些老师,甚至上过一些学习班,然而更多的老师就是歌唱家的录音。他听莫华伦、戴玉强,当然他心中最喜欢的还是帕瓦罗蒂。为了练习歌剧咏叹调,老刘还特意买了老帕演唱会的DVD。

  “说实在的,我也一直想拜个真正的老师好好学学,可是一节课动不动好几百太贵了,咱农民在地里挣点钱不容易。”刘仁喜说,他最希望向金铁霖、马秋华两位老师请教一下,可就是不知道他们那么大的人物会不会答应。

  红人资料

  刘仁喜(56岁)

  大连旅顺口区大刘家村

  出道经历:《星光大道》

  擅长:美声

  马广福(56岁

  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永兴村

  出道经历:《星光大道》

  擅长:原生态

  本版撰文信报记者张学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