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在洹上》周六开播 袁立宋丹丹分饰大小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5:38  北京晚报

  接档《纸醉金迷》,电视剧《家在洹上》本周六起在BTV-4播出,讲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一批爱国人士和普通农民共同保护文物司母戊鼎的故事。值得期待的是,剧中宋丹丹、袁立分饰盗墓贼的大小老婆,一个是有些头脑不清醒的丑夫人,外号“猪不拱”,一个是充满野性生命力的泼辣小老婆张宝莲。

  袁立白交了学费

  让袁立最得意的是,《家在洹上》她全部用河南话对白,把个小村姑张宝莲演得生龙活虎,很带劲。而让她最遗憾的则是,这部剧的播出版按电视台要求演员们的河南话集体配音成了普通话。昨天《家在洹上》的开播发布会上,袁立还一再埋怨制片人,怎么就没坚持原则呢。要知道,杭州人袁立为学好河南话可是不惜工本,提前两个月请了个河南演员当老师,把台词全都录在MP3里,每天挂在耳边听。开机时,她已经是满口的河南话了。所以,播出普通话版,等于让她白交了学费。

  宋丹丹没谈片酬

  宋丹丹在剧中戏份不多,演一个有点疯癫的村妇“猪不拱”。因为母亲祖籍河南,她自诩半个河南人。不过,刚到剧组时,宋丹丹带着一口陕西腔,因为演了一个月的话剧《白鹿原》。凭着扎实的语言功底,宋丹丹的河南话学得特别快,被袁立称为“宋快手”。而制片人则称其“好人宋丹丹”,因为她为这部戏付出很多,片酬却拿得很少。接戏时宋丹丹很爽快:“你们既然那么困难,我就不说钱的事了。”

  本报记者 金力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家在洹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