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波潘粤明《新情义无价》27日登陆上海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3:35  新浪娱乐
黄海波潘粤明《新情义无价》27日登陆上海荧屏

潘粤明

黄海波潘粤明《新情义无价》27日登陆上海荧屏

程莎莉

黄海波潘粤明《新情义无价》27日登陆上海荧屏

黄海波

黄海波潘粤明《新情义无价》27日登陆上海荧屏

舒砚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一部名为《情义无价》的电视剧红遍大江南北,时隔20年《新情义无价》将于3月27日在上海电视剧频道黄金剧场每晚3集播出。

  该剧制片人由曾制作过《铁齿铜牙纪晓岚》等多部影视作品的边晓军和有资深影视经验的张慧玲共同担任,导演则力邀了周润发和杜琪峰的同班同学、曾执导《倚天屠龙记》等众多热播剧的香港资深导演赖水清。另外,演员阵容也相当考究――潘粤明、黄海波、陈莎莉、舒砚将接替寇世勋、张晨光、戚美珍,出演老版中主要人物凯强、韦康、钟家老太太、何雨晴,新版在人物性格及命运上将会有服务于新剧情的很微妙的调整。

  据悉,《新情义无价》只保留了老版的故事框架及人物关系和那首耳熟能详的主题曲。故事背景则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港台往前推进五十年,变成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讲述了一个卷入家族恩怨的,情义儿女在爱恨中纠葛悱恻的动人故事。导演称,民初戏都有种浪漫情怀,这样的改编能使画面更好看,也更能迎合现代观众的审美口味。另外,相比原版的《情义无价》,新版《情义无价》也更加突出了悬疑与悲情的风格。

  关于为何认为旧版电视剧《情义无价》具有翻拍的价值,导演赖水清认为:《新情义无价》,旨在呼唤“情义”回归――“《情义无价》热播期距离现在已经有二十几年了,看过该剧的电视观众对老版情节的记忆也已经比较模糊了,这次翻拍《新情义无价》制作公司旨在呼唤‘情义’回归,向现代观众再次传递中国人‘情义’为重的精神。”

  男一号黄海波 来不及忧郁的新“韦康”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黄海波,是近年上升势头最猛的实力派演员。用其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与独特的自身气质成为新生代演员中的佼佼者和领军人物。出道至今的黄海波扮演了多种荧屏角色,《新上海滩》中大气凛然的硬汉丁力,《笑着活下去》中充满个性的杨文榜,电影《欣月童话》中温暖倾情的慈父李德春,外形并不出众的他塑造的每一个人物却都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而此番出演《新情义无价》中的韦康,黄海波本色饰演一位重情重义的角色,让这位上世纪八十年代家喻户晓的情义男儿更加真实可信令人倍受感动。

  《新情义无价》中,黄海波饰演的“韦康”,不再是一名运动员,而改成了一名大学生。对于这样的改编,导演赖水清解释说:“新版韦康身份的改编更亲近内地观众,作为一名大学生,他从小在当警察的父亲熏陶培训下,练就一手好枪法。突发的家庭变故,让他快速成长,这样的成长过程与老版人物设计基本相同。原版的演员张晨光,很好诠释了老版韦康的忧郁,但我希望黄海波能塑造一个铁汉柔情的新韦康。”

  新版的“韦康”经历过重重困难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进入了亚福集团,成为集团总经理钟迪的私人保镖。此后的时间内,“韦康”经历了复杂的感情困扰,接受了生与死的考验。在最后关头,为了揭开集团黑幕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对于这个角色,黄海波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自己塑造的人物“韦康”身上,最能集中体现的就是“情”和“义”二字。这二字也是这部电视剧所要表达的深层含义。他是一个情义两全的人物,即背负着家族的恩怨,又在爱情与友情中两难,但他始终以情义为重,可以为情义二字付出自己的生命。黄海波希望用这个人物呼唤“情义”回归,向现代观众再次传递中国人‘情义’为重的精神。

  黄海波曾经为了演好《新上海滩》,特意研究了老版《上海滩》,但是这次他刻意改变“战术”,没有专门去看老版的《情义无价》:“我想这次我就别看老版了,老版是现代戏,新版是年代戏,老版韦康是运动员,新版就成了前途无量的警官学校高才生,人物定位也不一样。”他还认为韦康这个人物和《上海滩》里的丁力也没有可比性,因为虽然故事发生的背景都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滩,但是韦康和丁力两个人物还是有本质不同的。丁力是草根人物,他是先打拼向上,后来又落下;而韦康则是富家子弟,原本前途无量,家庭变故让他的生活一落千丈,在生活重压之下,他不得不快速成长。从个人喜好来说,黄海波也表示,新版对韦康的人物设计更符合逻辑性,更加可信:“我想这个男人根本没有忧郁的时间。”

  潘粤明说起自己的搭档黄海波,马上一脸崇敬:“他呀,我认识他十几年,就那样,戏疯子,在片场很严肃的,我都不敢惹。”潘粤明还爆料:“海波有次拍醉酒的戏,硬说能喝,谁知道一喝就倒了,那场戏只能后来补拍,其实这个结局我早猜到。”黄海波承认自己一心在拍戏,有时难免要求严格了点,但他和潘粤明搭档的戏却十分默契:“ 我们追求的是一次过,从不NG。”对于近两年老接翻拍戏,黄海波表示自己也很无奈:“这是大环境,我作为演员,要做的只能是把角色演好,当然要尽可能拍出新意。

  男二号潘粤明 新“钟凯强”:表里如一的情义男儿

  当年寇世勋饰演的钟凯强表面是个顽世不恭的富家子弟,其实是为了平衡奶奶和叔叔的关系,以牺牲自我换求家庭和睦的善良孤儿。赖水清导演这次选中潘粤明饰演的凯强,却是从一出场就是乖乖仔,表面看来他是个不务正业的纨绔子弟,实际上内心善良热情,珍惜亲情和友情。“这样改编主要因为是寇世勋的表演无法超越,难以找到和他气质相匹敌的男演员。当年寇世勋出演《情义无价》时,在台湾已经非常有观众缘,无论寇世勋演得如何顽世不恭,只要他一出场,观众就知道他演的角色是好人,现在内地很难找到这样的演员,所以我们对这个人物做了改编,一出场就以纯净善良的心征服观众。”

  在剧中,潘粤明扮演内心善良的富家子弟钟凯强,黄海波则将扮演有情有义的警校学生韦康,两人同时爱上了舒砚扮演的何雨晴,他们本应是情敌,却成为了朋友,韦康不仅为了情义放弃了自己深爱的女人,为了保护钟凯强,还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另外,据传《新情义无价》开拍时,潘粤明正好遇到老版主演寇世勋,两人相谈甚欢:“寇世勋当年演得确实很经典,我们聊了不少,其实我演这部戏还是觉得比较轻松,没有什么压力。”潘粤明的搭档黄海波也说:“小潘十几年都没变,总是那么轻松悠闲。不管多忙都能把戏演好。他总说以放松的心态去工作,以工作的心态去生活,我是很佩服他的‘公子哥精神’。”

  女一号舒砚 在两个男人中徘徊的“何雨晴”

  《新情义无价》女主角是曾经主演过《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成长》等剧的青年女演员舒砚。舒砚来自浙江桐庐,北京电影学院的4年学习历练了她的演技。这次出演《新情义无价》让她觉得颇有挑战,因为演曾经有人演过并且很受欢迎的角色并非易事。舒砚说拍摄之前导演一直要求她要看旧版的《情义无价》,但是她看了一点就不敢往下看,她怕自己看完以后太沉浸在旧版的何雨晴身上,无法演出不同年代版本的何雨晴。《新情义无价》中的何雨晴是个善良大方、甚至有点逆来顺受的女孩,为了家庭去夜总会唱歌,为身边的人可以受各种委屈,完全就是为别人而活。舒砚觉得现代女性应该善良大方,为自己活得多一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潘粤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