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波潘粤明《新情义无价》27日登陆上海荧屏(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3:35  新浪娱乐

  说到感情戏,舒砚乐呵呵地说:“何雨晴其实和我们身边的女孩子也差不多,她同时遇到了两个特别好的男人。一个特酷又很神秘,还很关心她;另一个有钱帅气,对她又不离不弃。真的很难选啊,如果是我在现实生活中遇到,我都不知道怎么选呢。”所以她神秘兮兮地不肯透露何雨晴到底选择了谁,一定要让观众们耐心把电视剧看完就知道结果了。舒砚坦言这个角色自己非常喜欢,能考验演技,却也很辛苦。有阵子几乎每天都要拍摄何雨晴的哭戏,她几乎每天都哭,哭到后来眼睛肿得怎么也退不了。之后每天化妆前只能靠敷冰球来把肿胀的地方压下去。舒砚称能演好何雨晴很感谢曾经在老版中扮演柳心荷的台湾老演员陈莎丽。她说:“我是用现代人的思维和方法去演绎何雨晴的。不过莎丽姐告诉我,演好何雨晴只要注意这个人物身上很少有大动作,表现得不小家子气这两点就可以了,的确给我很大的帮助。”

  刘梓娇:小荷才露尖尖角

  新晋实力女星刘梓娇在剧中饰演了年轻可爱的留洋女孩、钟家二小姐“钟凯悦”,“凯悦”在剧中是潘粤明的妹妹、还是黄海波的追求者。这是一个很单纯、开放、思想西化,勇于追求真爱的女孩。她一心痴恋“韦康”的她最终选择了退出,成全了一段与自己无关的美满爱情,凄然离去。刘梓娇表示,“这个角色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她的性格,很特别,跟我不一样。她单纯得说话不过脑子,很莽撞,甚至可以说,有点‘二’。”

  在剧中,刘梓娇与饰演“韦康”的黄海波有不少对手戏。刘梓娇称,“黄海波演戏很本色,很放得开,剧组里的人都管叫他‘戏疯子’,他有什么想法都会表露出来。比如戏里我演的‘凯悦’一直喜欢‘韦康’,‘韦康’呢就很无奈,他不敢得罪我,但又不想跟我有任何瓜葛。我们俩的戏,海波就一直让我放开了演,让我使劲地追他,然后他就使劲的不理我,这样就更加符合人物的性格和心理。”

  作为初入表演行业的一位新人,刘梓娇在表演上很有悟性。在拍摄过程,刘梓娇喜欢分析人物,并且擅于站在剧中人物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使得角色更加丰富。在《新情义无价》中,在很多人看来,“凯悦”就是一个单纯得有点“二”的女孩。不过,刘梓娇从人物的生活、生长环境来感悟角色。最终,在表演时,使得人物的心理层面在镜头前更加丰富。生活中十分感性的刘梓娇坦言,那种表面快乐、内心有事的女孩,是自己目前最想演的角色。“我在国外呆了很久,那段时间经历过很多事。虽然妈妈偶尔也会去看我,但不能什么事情都跟他们说,因为他们帮不上你,只会让他们担心。所以,那几年可能我给别人的感觉就是很阳光、很快乐,但其实我内心有很多痛苦和伤悲是别人不知道的。我现在很想演一个跟自己很贴近的角色。”

  刘梓娇在18岁时荣获香港TVB举办的悉尼华裔小姐比赛冠军,06年参加中华小姐环球比赛荣获亚军。法律和商学双学位毕业后,刘梓娇毅然选择自己钟爱的表演事业《新情义无价》是她的第三部戏。此前,刘梓娇出演了战争戏《狙击手》和凤凰新媒体的网络剧《Y.E.A.H》。虽然并非表演科班出身,不过凭借对表演的热爱和悟性,刘梓娇表现不俗,与其合作过的著名导演高希希称赞其极具潜力。刘梓娇表示,自己刚刚开始演戏,每一次表演都是学习和进步的过程,她会把握好每一次机会。

  除了演艺事业,刘梓娇还不忘参与公益事业。7月1日,以传递爱心、关注慈善为己任,秉承人文关爱精神的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以团体义工的形式加入了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并与“壹基金”携手正式启动“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通过“壹基金”的培训和组织,为灾区重建贡献一份力量。作为06年中华小姐大赛的亚军,刘梓娇参加了该活动的启动仪式。她表示,会尽己之力为灾区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莎莉:媳妇熬成婆

  台湾知名女星陈莎莉是《新情义无价》中唯一延用老版《情义无价》的演员,她在老版中饰演钟家儿媳,现在已经“熬成婆”,出演钟家老太太。黄海波对陈莎莉十分敬佩,“她是唯一主演过老版的演员,对我们指导很多,有时候我以为自己表演得不错,她总会叫我过去再指正一下,她真的是老戏骨,从她身上我提高不少。”黄海波透露,陈莎莉在片场显得非常敬业,她会非常热心地为其它演员提合理意见,“剧组所有的人都特佩服她。”  (尤优文并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潘粤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