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静蕾猛夸王朔 秦海璐称江珊版“杜梅”已过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8:33  红网-潇湘晨报

徐静蕾猛夸王朔秦海璐称江珊版“杜梅”已过时

徐静蕾

  王朔小说《过把瘾就死》先后被赵宝刚张元翻拍成电视剧《过把瘾》和电影《我爱你》。这回,这部小说第三度改编成影视剧。昨日,电视剧《再过把瘾》在北京开机。有趣的是,在《我爱你》中扮演女一号的徐静蕾这次成了监制。在现场,老徐大夸王朔了不起:“他的小说翻拍十遍也不算多!”和老徐态度相反,将执导《再过把瘾》的导演叶京狂轰两部前作,一边大骂《我爱你》是大烂片,一边炮轰《过把瘾》能红是观众品位低,“我感觉自己是最合适翻拍王朔小说的人”。

  本报记者林树京 侯检 北京报道

   叶京狂贬:“《过把瘾》能红是观众没品位”

  当年的《过把瘾》由赵宝刚执导,一举捧红了王志文江珊刘蓓等人。对于《过把瘾》,叶京说:“王朔就不认可这部戏,他找我翻拍时就说,谁都不相信了,别人拍的都是狗屎!这只是个小制作,拍得早罢了。那时观众欣赏水平还停留在低级阶段,所以它才能火。”接着,叶京又炮轰起《我爱你》:“拍得多烂啊,乱七八糟的!我看了十分钟就想吐!”他还暗讽张元,“中国只要是个人就能当导演,过两年我也当地下导演去!”

  叶京甚至称,原本片方找了赵宝刚再次翻拍,赵宝刚也定下了演员。“片方一看演员名单,发现都演过《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所以干脆就找我换掉了赵宝刚。我手头本来有其他事,为了王朔,我就把它推后。”叶京透露,《再过把瘾》只保留了小说里主人公的名字,剧情基本属于原创:“内容彻底洗牌了,故事发生在2000年。我想换片名,但片方买了王朔的版权,只好保留。”

   老徐猛夸:“王朔的小说翻拍十遍都不算多”

  首次当监制,徐静蕾谦称只是挂了个名,因为没人能干预得了脾气很直的叶京,“我是服务人员,导演让我来就来,让我走就得走。”现场,有记者提出《过把瘾就死》第三度改编成影视剧,会不会让人生倦?徐静蕾听闻大笑,并逮住机会夸起王朔来:“只能说王朔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作家!他的小说翻拍两三遍太少了,翻拍十遍也不算多!”而对叶京批评《我爱你》,徐静蕾也借机赞王朔:“上次能演,这次能监制王朔的作品,相当荣幸。”

  对于前段时间自爆择偶的五大标准,徐静蕾回应说,“其实找对象并不需要什么标准,重点是要看有没有化学反应。这个问题,我每次回答都不一样。”徐静蕾还透露,她执导及主演的《杜拉拉升职记》将于7月开拍。

   秦海璐 称江珊版杜梅已过时

  《过把瘾就死》的灵魂人物“杜梅”,之前就有江珊和徐静蕾两个版本,此次“杜梅”是由秦海璐扮演。现场,秦海璐连称没看过之前的版本:“3部戏完全没有可比性,就像翻拍《上海滩》,造型、人物性格都会有改变。江珊版的‘杜梅’放在80年代很可爱,但放到现在肯定不会受欢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