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京联手四美女“再过把瘾” 有信心超越旧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9:4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叶京联手四美女“再过把瘾”有信心超越旧版
黄勐、徐静蕾、叶京、李静、秦海璐在发布会上留影。本报记者张伟摄

  昨天,由徐静蕾监制,霍昕编剧,秦海璐主演,李静发行的30集电视剧《再过把瘾》,在蜂巢剧场举行开机发布会。导演叶京放言,这四大美女一联手神仙也得抖三抖,而自己深谙王朔作品的精髓,强强合作绝对能超过赵宝刚《过把瘾》

  美女联手拍大戏

  15年前,由江珊王志文主演的8集电视剧《过把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开拍《再过把瘾》,主创阵容让媒体很是关注。在昨天的开机仪式上,导演叶京公布了答案:编剧由《将爱情进行到底》的霍昕担纲,李静出任投资和发行,徐静蕾担任监制,出品方之一“春秋鸿”公司花旦秦海璐出演杜梅,新人黄勐出演方言。

  秦海璐直言,她演杜梅挺合适的,江珊版早就看过了,但是毫无压力,“有准备未必就能演好,我和她没可比性”。秦海璐坦言上世纪80年代的作品放到现在播观众不一定接受,这两部作品除了名称一样其他都不同。“两口子吵架都分好多种,爱就更是多种多样。昨晚我看《艺术人生》采访范曾,他说如果感到刻骨铭心那就叫爱情,我认为方言和杜梅的就是。”秦海璐希望大家看过她的表演能有这种感觉。

  徐静蕾笑言,她出任监制实为叶京服务,让老叶没有后顾之忧,“监制就是个名头而已,他需要我来帮忙我就过来,他说‘你去一边呆着’我就得走人,还是导演说了算。”李静是代表投资公司东方风行来的,是该剧发行人。她说:“最关键的是我要提供好资金,把导演给捧好了,好好干活儿卖钱。”

  变成30集有新意

  将8集剧发展成30集的戏,加入的东西耐人寻味。对此,编剧霍昕透露,《再过把瘾》是按照《过把瘾》中的故事发展顺序,从方言和杜梅相识、相知、相恋,到吵架、闹离婚,再到方言患肌无力而终。“但是8集很多内容都没有展开写,我在展开表现的同时,还加入了3条情感线,描写了不同年龄层对爱情的态度,他们的爱情是平行发展的。”

  超过老版没问题

  作为京味儿影视剧制作者代表的叶京,曾拍摄过《梦开始的地方》《贻笑大方》《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他放言和《再过把瘾》相比,那3部作品简直就是糊弄事儿了。

  虽然杜梅和方言的故事线索不变,但是叶京表示即将拍的是“新”故事。他信心十足地说,新剧一定会超过当年赵宝刚的版本,“这个剧就跟他们没任何关系,不叫《再过把瘾》都成。王朔当年就不认同赵宝刚,他把宝押我身上了。说句实话,我这次是捡了一个漏儿,出品方此前找了很多导演,赵宝刚都接拍了,连演员都选好了。后来大家发现他用的是我《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的人,就说不如直接找老叶拍得了。”

  叶京还说,黄勐演方言非常合适,王志文根本就不是王朔心中的方言,只不过先入为主罢了,“等我们这个剧开播了,《过把瘾》就会被观众遗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再过把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