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宝刚独家回应王朔是高人 不满意作品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5:52  城市快报

  对于叶京在《再过把瘾》开机发布会上公然表态称,王朔认为赵宝刚之前拍的电视剧《过把瘾》是狗屎,昨天赵宝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轻松一笑,称自己并不介意,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我和王朔很熟,现在也一直联系,我跟叶京也认识,叶京是敢说真话的人,我们是不敢说真话的人,他很直,但这不代表他说的话就是准确的。”赵宝刚说,自己当初拍完《过把瘾》的时候,与王朔沟通过,王朔当时的态度是认为作品的前半部分还行,后半部分不太满意,“王朔是一高人,我们是庸人,看法肯定不一样。一个电视剧如果想达到让小说的原作者满意通常都很难,电视剧要考虑电视剧的市场,虽然它在文学性上肯定比不了小说,但也得到了在市场上的成功。”

  赵宝刚透露,电视剧《再过把瘾》筹备之初,投资方也曾找过自己,请他执导这部作品,但是多重原因之下,自己放弃了这个机会。“主要是我当时没想通,所以就没答应。一方面我在时间上有问题,接这部戏的话就没法给公司拍戏,另外如果让我再拍这部戏的话,我心里对演员也比较没谱儿,想不到适合角色的演员。”他说,投资方最早找到自己的时候,他也看过了这部电视剧的剧本,认为本子写得非常好,但是,他过去拍的《过把瘾》是根据王朔的《无人喝彩》《永失我爱》等3部小说改编的,这次20多集的电视剧内容实际上也不是完全与小说的内容一致,而是在过去电视剧《过把瘾》的基础上重新架构。

  记者问及赵宝刚有没有看过叶京过去拍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他称自己非常喜欢那部作品:“本子写得很好,导得也不错,我本人也经历过那个年代,如果从电视剧创作上说,唯一有些欠缺的是,在叙事的把握上稍微欠缺一点。”记者 娄跃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宝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