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不会重蹈“团长”覆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09:41  天天新报
“青春”不会重蹈“团长”覆辙(图)
由王珞丹(左)主演的《我的青春谁做主》生活气息更浓

  新报记者|潘昕|文

  被称为《奋斗》姐妹篇的都市青春励志剧《我的青春谁做主》本周日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日前,该剧女主角、同样因《奋斗》而人气急升的女星王珞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坦言,《我的青春谁做主》比《奋斗》更像“奋斗”,对年轻人的影响也会更深远。

  比内容:《奋斗》升级版

  由于同为赵宝刚的作品,而且都以展现80后年轻人的工作生活状态为主,《我的青春谁做主》(以下简称《青春》)被称为《奋斗》的姐妹篇。

  《奋斗》和《士兵突击》都是2007年最火的电视剧,然而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演绎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播出后毁誉参半,人们不禁担心,赵宝刚此次的《青春》会否重蹈《我的团长我的团》的覆辙呢?对此,王珞丹自信、肯定地说:“可能性为零。从某种意义上说,《青春》的意义比《奋斗》更深,受众群也更广。”

  她指出,《奋斗》中被观众质疑之处都将在《青春》中得到弥补,“有人说《奋斗》只展示了一种状态,没有奋斗的精神在里面,还有人说《奋斗》脱离现实,现实生活中很少会有身价上亿的富爸爸。相比之下,《青春》更真实,生活气息更浓,也更像实实在在地奋斗,里面的主人公会为了100元的薪水而拼命努力。”

  此外,《青春》比《奋斗》的故事性也更强,主角的命运大起大落,尤以王珞丹扮演的钱小样最明显,她前半段叛逆闹腾像个“小燕子”,后半段则在经历家庭的沉重打击后突然转变了性格,变得沉静内敛。

  王珞丹说,如果《奋斗》更多是引起了80后的共鸣,那么《青春》则会让各个年龄段的观众都能找到认同点。

  比造型:怕观众被雷

  “米莱”的白色长裙、“夏琳”的字母项链,《奋斗》曾引领了一季的时尚潮流,以画面唯美著称的赵宝刚又会在《青春》中带给观众怎样的经典时尚?出人意料的是,王珞丹直言,她在《青春》中的出场造型十分土,连她自己都不敢看。

  “我演的钱小样是农村来北京闯荡的北漂一族,所以刚出场时头上扎了三个小辫,衣服也特土,我都怕观众看了会被雷到。”王珞丹坦言,在时尚潮流方面,《青春》也许不会像《奋斗》那样给大家带来太多惊喜,但会在精神层面上最大程度地鼓舞当下的年轻人。

  说赵导:爱说冷笑话

  赵宝刚可谓王珞丹的第一伯乐。她坦言,第一次拍赵宝刚的戏,压力巨大,也特别害怕这位看上去很慈祥、实际上很严格的导演,“他人比较敏感,不知哪个细节不对,就会噌地火了。”

  拍《奋斗》时,王珞丹还曾有过被骂哭的经历,“当时很委屈,从此再也不演戏的心都有了。但事后想想,还是赵导教训的是。”

  这次拍《青春》,王珞丹已经放松不少。她透露,赵宝刚是一个好起来特能让演员丰衣足食的导演,“他的监视器下经常放着很多零食,但总是被我和赵子琪偷吃光,他就老想不通是怎么回事。赵导还很擅长说冷笑话,我们7个女演员集中在一起演戏特吵,赵导就会说:‘哎呀,别吵了,我的血压又升高了!’”

  【评三大小生】

  《奋斗》中的佟大为、《青春》中的陆毅,还有刚拍完的《暗香》中的黄晓明,短短两年间,王珞丹便和内地的三大小生都有过了合作。

  ■佟大为照顾人

  王珞丹回忆道:“我出道以来的第一部戏就是和佟大为合作。当时我想,腕儿是不会和新人对词的,没想到佟大为主动跑过来找我对词。”这让她着实感动了一把。

  ■被陆毅“欺负”

  在和陆毅拍《青春》时,她却被陆毅“欺负”得够惨。当时正值夏天,王珞丹结束自己的戏份后准备回到空调车里休息,一坐下发现车里更热,原来还没开空调,而这些都是陆毅的“功劳”,害得王珞丹脸上的妆都被汗“吃掉了”!

  ■感谢黄晓明推荐

  谈到北电的师兄黄晓明,王珞丹充满感激之情。她说:“《暗香》拍完后,我才知道原来我演这个戏是他推荐的,我还真挺感谢他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青春谁做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