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神话》开拍 胡歌分饰三角压力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4:14  青年时报
电视剧《神话》开拍胡歌分饰三角压力大(图)

电视版《神话》海报

  时报讯 四年前,成龙金喜善一部《神话》红过半边天,昨天,成龙、唐季礼牵头监制的电视剧《神话》又在横店秦王宫内举行盛大的开机仪式。只不过这次,电影中的男女主角的扮演者换成了胡歌白冰。据悉,该剧将于2010年春节期间作为贺岁电视剧登陆央视。

  秦朝规矩多 胡歌压力大

  电视剧和电影不同,有50集,所以尽管套用的故事框架大体相同,在人物线索上,还是丰富了许多。例如,原本成龙演的是一个“前世今生”的故事,这次胡歌却要大玩“穿越”,除了在现实生活中演绎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兄弟易大川、易小川外,还要演绎易小川到秦国后变身的蒙毅将军。“说难也不难吧,只要把案头工作做好就可以驾驭。”胡歌说。

  话虽这样说,一直以来都与古装戏颇有缘的胡歌,还是坦言此次演一部偏向正剧的“大古装”有压力。“以前我演的《仙剑》、《射雕英雄传》在礼仪上都没有太多要求,这次却要严格按照秦朝的‘规矩’,不仅在大殿上要三跪九叩,连作揖的动作都不能出错。”

  而有了车祸事件,这次胡歌要骑马又要打仗的武戏也让人捏一把汗。胡歌开玩笑说,“我出的是车祸,又不是‘马祸’!”他透露,其实第一次和成龙大哥见面时,对方就已经一再叮嘱他“骑马要当心”。

  不过,在《神话》中,胡歌虽然和五个女人有感情纠葛,却没有半点激情戏。

  白冰托了金喜善的福

  白冰是新人,可星运好得出奇,先是得到了新版《红楼梦》的垂青,如今又有机会出演《神话》女主演,这是许多人所未能企及的。虽然之前有传言说,原本玉漱这一角色属意阿娇,因为出了艳照门事件后才花落白冰。但白冰表示,对此毫不知情,只知道是托了金喜善的福。“我在参加选秀时,就有很多人称呼我‘小金喜善’。我当时也没怎么觉得自己像,可到了后来,就那么巧,能够接演这个角色。”她说,一开始觉得长得像挺好的,可也相应地需要面对压力。“在表演上,我不会刻意去模仿金喜善。”

  事实上,成龙之前就说过,挑选白冰是因为她具有大家闺秀的气质,长相十分秀丽。白冰也说,这一点与新版《红楼梦》的宝钗相似。“玉漱和宝钗身上有很多共同点,她们的命运在某一程度上并不是由自己主导的。现在《红楼梦》的戏份已经拍得差不多了,在《红楼梦》剧组学习到的礼仪、琴棋书画方面的熏陶,对我现在的表演帮助很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神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