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公布收视 李苒苒苏小明赵子琪最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3:48  新浪娱乐
《青春》公布收视李苒苒苏小明赵子琪最受宠

《青春》成荧屏收视热点

  新浪娱乐讯 央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赵宝刚《奋斗》后,在现代都市题材上了再一次突破,央一首播以来,收视率一直稳居榜首,最高收视率达到9.8%,参与《青春》合作的门户网调查纷纷显示,李苒苒、苏小明、赵子琪三代大青衣最受观众的欢迎,制片方也趁机澄清:《青春》不是偶像剧,更多倾向于家庭剧。

  赵宝刚在《我的青春》中讲述的三代人故事得到了许多观众的认可和支持,开播不到一周的时间,全国单集平均收视率已经达到了5.2%,而在湖南、辽宁、河北、湖北、江苏等省内最高收视也分别达到了7.6%、8.5%、6.8%、9.8%、8.7%的高收视,丝毫未受到前档电视剧不到2%的收视,以及其他热播剧的影响。每天都至少在五个省份中达到所有频道中的最高,打破了同时段省内电视频道的收视神话。

  赵宝刚在剧中所提出的话题、其所倡导的观念也得到了年长和年轻两代人的认可。矛盾重重的故事冲突、个性十足的演员人物、爆笑精彩的对白,都成为了观众们追捧的焦点。由于央一平台在高学历观众中的地位非常高,收视比重中上海、北京、天津、湖南、江苏这些重要省市的高学历人群占到了非常关键的部分,而且剧集呈现出的高素质让人惊喜,因此带动了高学历、白领们对这部剧集的关注。陆毅、赵子琪这对精英,让很多白领也能从剧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和家庭定位,使得观者倍感亲切,成为所有收视调查中最受欢迎的男女主演。据悉,制片方让陆毅、赵子琪领衔男女一号,既出于宣传发行的考虑,又是笼络高端观众的一招。

  《青春》的忠实观众、同样身为著名编剧的张永琛认为:《青春》是部不折不扣的女人戏,李苒苒、苏小明、赵子琪三代青衣的表演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在把控演员表演上,赵宝钢导演历来主张“没有表演的表演”,显而易见,姥姥郎沁平教授的扮演者李苒苒的表演方法和导演风格有着“同曲同工”的契合,将生活真实和艺术的真实揉搓得如此恰到好处且不露破绽;歌星苏小明风格别具的表演也时不时地呈现出“抢眼”阵势,当杨尔永无休止甚至是几无间歇地抢白着那些冗长“乏味”的道白时,一个“大道理”和人情世故张口就来,且出言不逊、旁若无人、有如真理化身般一贯正确的“女强人”出现在了我们面前。赵子琪的表演质朴沉稳,赵青楚是个不张扬的角色,如果往痞了演再加上油嘴滑舌,她的律师职业就没有人会信服,并且会破坏了这个角色并且这也不是编剧最初的意图。

  在某门户网一周明星榜评中,赵子琪的受关注程度仅次于范文芳范冰冰,比近期焦点贾静雯还受瞩目。不得不承认,赵子琪是因戏出彩,在《我的青春谁做主》中饰演自信而又俏丽的“白骨精””赵青楚,其“本色出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从事电视剧制造二十年来,赵宝刚导演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着自己,多样风格的电视剧一一从他手中诞生;同时也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固有的特点:他将风趣幽默的京腔京韵的文化特色发挥的淋漓尽致,他用积极的生活态度来思考当下社会的热点问题。正是他这种多变求新的工作热忱、独特鲜明的个人风格使他成为电视剧制作的常青树,他的名字已经成为精品剧的代名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