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双面娇娃 赵子琪随性王珞丹知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4:26  华商网-华商报
《青春》双面娇娃赵子琪随性王珞丹知性(图)

王珞丹和朱雨辰

  《我的青春谁做主》(以下简称《青春》)中两位女主角——赵子琪是“70后”,王珞丹是“80后”,她们各自的生活都色彩斑斓,万紫千红。记者特意为她俩设置了同样的问题,期待她们有不同的回答。

  原以为电视中的“钱小样”古灵精怪,但没有想到王珞丹却很沉稳,防范心理很强,看问题很通透。角色中一向清高、有些高不可攀的赵子琪,私下却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有问必答,说到开心处哈哈大笑……多姿多彩的性格也许正是她们融入《青春》剧组的原因吧!

  随性赵子琪:

  我就是赵青楚

  从央视美丽的女主持赵琳(曾用名),到现在荧幕上优雅的赵子琪(现用名),在《我的青春谁做主》里,赵子琪饰演自信而又俏丽的“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赵青楚,一个能干智慧的女律师。记者前日采访到赵子琪,她语调温柔,说话很具条理性。她说生活中的赵子琪,就是电视里的赵青楚。

  记者:这次为什么会出演赵青楚?

  赵子琪:我听导演赵宝刚和编剧说,他们在写这个剧本时就把我设计成赵青楚了,因为导演觉得赵青楚应该是一个受教育程度比较高的女孩,我和徐静蕾比较接近,而且我和赵导以前就合作过。

  记者:你和赵青楚性格像吗?

  赵子琪:非常像,很内敛,整个人的感觉都和我相似,所以演起来毫无难度。

  记者:这次和陆毅演情侣,感觉怎么样?

  赵子琪:我们俩是第一次合作,棋逢对手,私下里我们也是不错的朋友。

  记者:剧情里高齐也很爱赵青楚,为什么赵青楚会选陆毅呢?

  赵子琪:赵青楚是个比较喜欢挑战的女孩,我自己也是这样的性格,喜欢得到一些不太容易得到的吧!就像我以前当主持人,然后就当演员,我挺喜欢做不一样的事情的。

  记者:电视剧里你和陆毅的结果是什么?

  赵子琪:电视里我俩结婚了,虽然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但是我觉得挺幸福。在剧组里,白百合和陈羽凡都已经生过小孩了,感觉还是特别恩爱,我就非常羡慕这种爱情。

  记者:《青春》里你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个?

  赵子琪:姥姥,非常的大气。她还是法学界的泰斗,我觉得女人做到这个地步非常棒!

  记者:你有男朋友吗?

  赵子琪:(笑)你问得太直接了,我觉得这个是私人问题。

  记者:假如遇到了Mr.Right,会结婚生小孩吗?

  赵子琪:这个答案我自己心中都想过1000遍了,如果遇到肯定会结婚。不会因为耽误事业而不生小孩子,事业在我眼中没有爱情重要。

  记者:平时喜欢做什么?

  赵子琪:我喜欢旅游,和朋友聚会聊天。(记者:我还以为你会说你爱看书呢!)笑,会看,但那是睡前做的事情,我说的是我特别爱干的。

  记者:对物质的要求高吗?喜欢奢侈品?

  赵子琪:我现在的收入足以能够满足自己的生活,对于奢侈品,没有特别的关注。

  记者:计划拍偶像剧到什么时候?

  赵子琪:现在没有想好,暂时好像演青春偶像剧还可以,能演的时候就演,等没人请的时候就不演了。我不是一个特别较真的人。就算有些人觉得我不够红,我还是觉得我和很多人比已经很不错了。

  知性王珞丹:

  我不是钱小样

  直长发,齐刘海儿,说话都是北京人特有的贫,前日记者采访到王珞丹,电话里的王珞丹说话没有京腔,和电视里的米莱和钱小样的天真可爱都不一样,王珞丹很知性,却时不时透露出“青春期的小忧伤”。

  记者:这次为什么会出演钱小样?

  王珞丹:当时赵宝刚导演本来是想让孙俪来演的,因为他不想让别人把这部剧当做《奋斗》的续集,也不想起用《奋斗》原班人马,但最后孙俪没档期,所以我就继续“奋斗”了一把。

  记者:你和钱小样的性格像吗?

  王珞丹:我看过之前的剧本,当时是四个女孩,最后把另一个女孩和钱小样合并在一块了。所以钱小样前半部分很闹,后半部分很安静。我和米莱和钱小样都不像,我没那么闹,也没有那么多的话。

  记者:这次和朱雨辰合作感觉怎么样?

  王珞丹:我们合作了三次,太熟了,就像左右手。这是我跟朱雨辰继《蝴蝶飞飞》后第二次演情侣了,几乎没怎么磨合,拍摄很顺利。

  记者:钱小样和方宇的爱情结果怎么样?

  王珞丹:过程太曲折了,钱小样义无反顾地跟着方宇。阴错阳差之下,方宇撞伤了她的父亲,父亲因此造成高位截瘫,从此“钱小样”这个没心没肺的懵懂女孩就开始蜕变了。记者:你对待爱情什么态度?会闪婚吗?

  王珞丹:我是个爱情至上主义者,但还是挺理智。能够闪婚得遇上一个感觉特好的人吗?你觉得可能遇上吗?你听说周围的人闪婚成功的吗?所以说闪婚不靠谱。

  记者:你有男朋友吗?

  王珞丹:私人问题我不会回答。

  记者:如果有了另一半,你会公布吗?

  王珞丹:绝对不会。我不喜欢别人干涉我的隐私。

  记者:有段时间你的博客很悲观,消极,那个时候你好像有了退出的想法?

  王珞丹:嗯……(沉默几秒)每个人每个阶段的想法都不一样吧!我那段时间遇到了不好的人才那么想的,现在发现还是好人多,所以没有退出娱乐圈的想法。我以后再也不会在博客上写东西了,它就像一个大嘴的朋友,会出卖你。

  记者:对物质的要求高吗?喜欢奢侈品?

  王珞丹:物质方面还好吧!没有特别爱好。奢侈品会有。

  记者:计划拍偶像剧到什么时候?

  王珞丹:我对戏挺挑的,所以有段时间和米莱像的角色我就没有再演,不过我现在想通了,每部戏都有自己的特点,我还是踏实地演青春偶像剧吧!如果可以让我选,我想演个大上海舞厅里,留着卷发的交际花。

  赵宝刚:《青春》其实是部女人戏

  看《青春》之前,很多人都以为赵宝刚导演这次推出的是一部偶像剧,看下去才知道,在偶像剧的外衣下,藏着一部家庭戏,而这部戏还是以女人为主角的,不管是陆毅、朱雨辰、张铎打扮得有多帅,通通都只是大配角。很多人拿《奋斗》和《青春》做比较,唯一像的是两部戏里的男女主角都不差钱,然后长得都不错,都有一个与现实不太符合的英俊型暴发户,前者是佟大为扮演的陆涛,后者是陆毅扮演的周晋。

  一个姥姥、三个妈、三个女儿构成了《青春》的几个主角,每个人的重大问题,最后都是在姥姥家的客厅里讨论解决的。昨日记者采访到《青春》的导演赵宝刚,他认同记者对于这部剧是女人戏的观点,“这是我们创作的一个北京年轻人的系列,这部戏的主角是北京女青年,下一部我们正在创作的《北京青年》将会以男人、男青年为主角。姥姥是电视剧里最智慧、权威的象征,她的想法体现着我们创作者的意图,就是人活到老了,什么都明白了,所以她给的答案是最客观的。”

  赵宝刚导演说,《青春》只要看过15集,就不会有人拿它和《奋斗》相比了。“我希望剧本暗藏的生活经验和智慧能够被观众所了解。”《青春》的音乐没有《奋斗》做得突出,赵宝刚说是希望观众能够有种平和的感受。“《青春》没有太多情绪,更多的是故事。坦白说,有时候音乐制作人很难能够明白导演的意图。”

  下一部《北京青年》,赵宝刚导演说会在音乐上下一些工夫,记者向他推荐了陕西的本土乐队“黑撒”,赵宝刚导演说听过他们的音乐。“我听过他们为《高兴》做的音乐,很不错,对都市人的心态把握得很好,不过能不能合作还需要沟通。”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刘哲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