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老板》姜武演喜剧表现另类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7:28  新浪娱乐
《我是老板》姜武演喜剧表现另类幽默

姜武

  新浪娱乐讯 5月1日,由《金婚》导演郑晓龙执导,姜武领衔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我是老板》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独家首播。此次,憨厚稍带着酷味儿的姜武首次尝试喜剧角色,出演非常“轴”的主角“马一明”。以往的电视剧或电影里,被称为“性格演员”的姜武在这部新剧中有了很大的改变。

  久坐机关升职不成,迫使马一明(姜武饰演)辞职,而找工作的受挫,使得马一明在背负家庭和事业的重任的同时,只得鼓起勇气,思量许久,决定自己开店做老板,而从此马一明也走上了磨难重重的生意路。这与以往姜武饰演的经典形象“二明”(洗澡)、“忆苦”(我的兄弟姐妹),以及电视剧《幸福来了你就喊》里的“卞容大”、《决不放弃》里的“全武”等等有着本质的不同。

  拍摄于1998年由第六代导演张扬执导的《洗澡》,姜武饰演了有些憨傻却十分善良的“二明”,表演不凡。时隔多年,“二明”的主动帮助他人获得成功后自己幸福的笑容还在眼前浮现,这一经典形象诠释了简单生活、简单幸福的状态。“二明”作为父兄的牵挂,也缓和着父亲和哥哥之间的隔阂。姜武的成功出演,使得整部片子增色不少。而在此之后,姜武也算是片约不断。

  2007年,姜武参加拍摄了电影《我的兄弟姐妹》,姜武扮演了大哥齐忆苦,尽全力照顾弟弟妹妹,然而生活的艰难并非他一人可以解决。不得已,只能将弟弟妹妹送人抚养。姜武在这部片中的隐忍、坚定,令观众感慨万端。影片在当年也获得不错的票房。自此,姜武开始电影电视剧等多方面的发展。电视剧《家有九凤》中,木讷善良的他,眯着眼,抽着烟,把一切不满不解都放在肚子里,一人承担。

  而不论是其后的《决不放弃》还是《幸福来了你就喊》,姜武都开始慢慢转型向家庭婚恋剧的出演。《我是老板》仍然不脱离家庭和婚恋题材,但是,他的“轴”、善良和正直又牵引出了更深层面的社会价值观。

  同时,马一明的乐观和聪慧,在他的创业生涯里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屡败屡战,尽管也有哭诉和无奈,却是在过街天桥上对着乞丐倾诉。也有不解,也有困惑,却将一切重担一肩挑,疼爱儿子,照顾家庭。他“轴”的可爱,“轴”的可恼的性格,迎来人格赞誉的同时,也得到了不适合当老板的评价。这当老板过程中的起落沉浮都牵动着观众的心,与各个对手的经典对白,也让人忍俊不禁。

  姜武一改往常或深沉、或忍辱负重、或纠结的角色,坦坦荡荡的做起了令人啼笑皆非的老板。5月1日,敬请关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独家首播《我是老板》,你将看到全新的姜武和他标志性的动作和口头禅:“我有这个实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