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观剧:《四世同堂》昨开播 第一集演员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9:19  新浪娱乐
独家观剧:《四世同堂》昨开播第一集演员评分

黄磊饰演瑞宣(右)与蒋勤勤饰演的韵梅

独家观剧:《四世同堂》昨开播第一集演员评分

(左一)元秋饰演的大赤包(左二)赵宝刚饰演的冠晓荷(左三)王澜饰胖菊子

独家观剧:《四世同堂》昨开播第一集演员评分

曾静饰祁老太爷(中间戴帽者)与瑞宣韵梅

独家观剧:《四世同堂》昨开播第一集演员评分

(中)元秋饰演的大赤包(右)路晨饰招弟

  第一集演员评分:

  瑞宣 黄磊饰:四星

  瑞宣这个角色与《家》中的觉新有几分相似,黄磊也基本中规中矩演出了那种懦弱、忍气吞声的知识分子形象。这次黄磊的减肥,明显令他看上去憔悴了很多,总是紧皱眉头和欲言又止的吞吐,让瑞宣的感觉与原著很贴近。尽管如此,外表太年轻还是一大遗憾,怎么都不太像主家感觉的大哥。

  韵梅 蒋勤勤饰:三星

  韵梅虽然是个能干的长孙媳妇,但从原著中给人的感觉还是内敛和低调的,老版韵梅,虽然现在看起来无疑过于话剧腔,但是那种大管家小媳妇的低眉顺眼与八面玲珑却很到位。蒋勤勤演绎的新版韵梅,显得更加有口无心,爽利有加,圆滑不足,同样也压不住大家庭的气场。明显表演上有些用力过猛的遗憾。

  冠晓荷 赵宝刚饰:五星

  冠晓荷在老版便极为出彩,以至于新版开拍无人敢接,赵宝刚版的冠晓荷,一出场,便成功演绎出了自己的角色味道,又不失老版的喜剧效果。同老版相比,新版冠晓荷在好色上表现得更多一些,自谓居士的拿腔作调故作淡定,也十分好看。目前是整部剧中最大的亮点。

  大赤包 元秋饰:四星

  和传统形象的大赤包不同,编剧在第一集中,并没有给大赤包“西太后”的彪悍,而这种遗憾又因为尤桐芳扮演得情绪不对,更加影响了大赤包的发挥。元秋虽然在形象和泼辣度上,和大赤包颇为契合,但是配音却没有表现出骂街火爆,相反,当尤桐芳爆发时,元秋更像个乖乖受气的小媳妇,新版大赤包到底要变成怎样的人物?成了新版剧中一个新变化。

  祁老太爷 曾静饰:五星

  老戏骨的演技没得挑,虽然外表与老版祁老太爷没太多相似之处,但老人家的内在却异曲同工——还是一如既往乐观的讲究“庚子年”,老生常谈自信满满,老爷子的处世态度在第一集表露得淋漓尽致,表演上不温不火,恰到好处,透着舒服与自然。

  瑞全 邹宗胜饰:三星

  瑞全是个多少带些偏颇的热血少年,有种愤青的感觉,本来他应该是新青年的理想代表,但是新版中却因为表现夸张,而显得这个角色令人反感。年轻演员对角色的木讷,又加重了这种不讨喜的感觉。这样,当他和招弟的感情戏时,也少了很多“年轻一对儿”的美好感觉。

  招弟 路晨饰:三星

  老版中的招弟,突出了原著中招弟的感觉——会说话的眼睛,增加了很多媚气。但是新版招弟却在美丽感觉上并不突出。更强调她年轻和不谙世事的糊涂,有几分现代年轻女孩子的感觉。失踪的那段放在第一集中显得突兀而生硬,特别是对未来的宿命提问,显得更加不自然。

  若霞 刘竞饰:三星

  小文夫妇在第一集仅仅处于亮相状态,没有太多发挥,但是若霞的出场却令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漂亮而脱俗。就像小文凭空院内独自拉着胡琴一样清高。这对在老舍笔下艺术气息最浓的小夫妻,并非什么主角,却在新版中,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若霞的感觉,无疑增加了新版《四世同堂》中的唯美与浪漫气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