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幸福》故事梗概(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7:29  新浪娱乐

  得手以后的乔良夫妇打错了如意算盘,当他们想以小宇监护人的身份领取保险金的时候,却被告知因死者系因违法偷电死亡,不属于理赔范围,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终于意想不到的破产了。这时,一直关注此事的派出所民警张潮也于千头万绪之中理清了脉络,一次出其不意的调查,使乔良夫妇意识到必须马上把小宇处理掉,否则将会引火烧身,夫妇为此争吵,乔良不无得意的对老婆说,虽然在小宇身上没捞着钱,但是通过晓雯却认识了远山集团的杨曼怡总裁,将来岂不是有了挣大钱的机会,老婆终于息怒。夫妇两人开始千方百计的想甩掉小宇这个包袱。他们把心思又动到罗义身上去了,借着罗义的善良易骗,小宇被推给了六爷爷,罗义高兴的合不拢嘴,

  晓雯听六爷爷说小宇回到罗家了也高兴的跳起来了。

  第二次手术,罗志刚能睁开眼睛了,语言行为能力逐渐恢复。另一边,张潮和交管局虽不断努力下,但撞车事故的线索还是没有多大进展。恰在此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晓雯突然发现正是杨曼怡的汽车撞了爸爸,她完全蒙了!一场激烈的争吵,晓雯终于向杨曼怡发泄了心中的愤怒,杨曼怡却因此懵懂在一边,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了?激烈的思想斗争过去,杨曼怡来到了交管局……

  张潮来晓雯家的小院儿,带来了撞车事故破案的消息,罗义激动起来,声称要把肇事者枪毙三遍,把远山杨总抓起来,可是张潮却告诉他,车是杨总的,但却是司机开的,而司机早已经辞职跑掉了,罗义呆在一边,晓雯却坐不住了,她急速的冲出屋去……

  远山酒店杨曼怡办公室,晓雯和杨曼怡互诉真情,晓雯为自己的误解请求杨曼怡的原谅,杨曼怡更是为自己司机的行为懊悔不已。杨曼怡告诉晓雯她会完全支付罗志刚的医疗费用,安排好以后她就要回美国开会了,两个人终于尽释前嫌。

  晓雯知道了小宇被乔良送到了扬帆学校的情况,这天罗义高兴的来领小宇回家,关珊看着小宇不停的对罗义嘱咐着,原来,小宇经过这么大的变故,性情受到很大影响,整天闷声不语,关珊非常担心小宇的心理健康,并表示杨曼怡交代过,佳佳和小宇平时都可以送到扬帆学校来。

  因为罗志刚动手术住院,佳佳和小宇这些天住在了扬帆学校,这天罗义答应来领她们去医院看舅舅,可走到半路,罗义经不住证券交易所得诱惑,把两个孩子往门口一放,就进去看股票了,不久出来看时,两个孩子在街头玩耍时丢失,急向前找,佳佳找到了可是一个黑夹克抱着小宇消失在胡同里。晓雯、晓磊姐弟两人大骇,急忙报案,请求协助寻找失踪的小宇。

  凄风苦雨,晓雯遍寻街巷不着小宇,暗夜中痴立在十字街头悲泣自责,盼望小宇寻路回到十字街头。

  罗志刚出院回家,大家发现他并不记得以前发生的事情,也不认得周围的亲人。晓雯等不见了弟弟小宇,站在这失去往日欢乐的空屋里,只有默默看着墙上的照片,晓雯怪六爷爷太粗心,罗义悔恨的几乎要钻到地缝里去。

  张潮告诉晓雯在某市发现小宇线索,晓雯买了小宇爱吃的饼干与张潮前往认领,到后发现不是很失望,可晓雯看着那无助的孩子,心里更加酸楚,他把吃的留给了孩子。发疯似地跑向街头大喊,小宇,你在哪儿呀……。她要把这些日子内心的压抑和苦痛喊出来。

  佳佳沉浸在又一次亲人离散的痛苦中,思念弟弟,常常恶梦中惊醒。晓雯千方百计的安慰。

  罗志刚这次手术后,除了人不出人外,一切恢复的都很好,身体的肌肉也锻炼的接近以前了。晓雯带爸爸去复查,医生建议可以在适当时候进行第三次手术,以彻底清楚脑中的积血,早日恢复健康。

  终于到了手术的日子,大家紧张的等待着结果。几天的精心护理和术后恢复,罗志刚终于苏醒过来。晓雯却怀着又期盼又着急的心情,她是怕爸爸醒来以后看不见小宇,没法交代。

  果然,罗志刚见不到小宇,便经常拒绝进食。

  晓雯到乔良公司求他帮忙,说小宇和阿姨一起去广州上货去了。罗志刚听了半信半疑。

  晓雯在杨曼怡公司、张潮等好心人的帮助下,勇敢面对生活的困境,精心照料爸爸的生活与康复,她有一个信念,爸爸在家就在,爸爸站起来了,这个家就散不了。街道林阿姨来看罗志刚把这大半年来晓雯的不易,一五一十的全跟罗志刚讲了,罗志刚躺在床上,想着自己这个过早挑起家庭重担的女儿,眼泪终于止不住流了下来。

  远在异乡的小宇,被人贩子卖给了一户人家,他常常找机会就跑出去,但每次都被抓回来,今天他终于躲开了村民的追捕,被一个老大爷送到了山南市公安局。罗义天天以跑车挣钱的名义在四乡八里的找小宇,他自制了寻人启事,到处张贴。最后他终于找到了山南市公安局。但是,终于见到小宇的六爷爷,却被小宇一把推开了……

  经过努力,罗志刚也一天天好了起来,认人能说话了,晓雯高兴得告诉爸爸,学校同意她复学了,小宇也回来了。一家人终于又团圆了。罗志刚的工友们都来看他,见他越来越好都特高兴,言谈话语中罗志刚知道了厂里的情况,病中的他陷入沉思。

  为了自食其力,罗志刚在家里办起了家电修理部,晓雯也恢复了学习,哓磊带来了更好的消息,他的成绩已经通过上省体校的线了。这次,罗志刚是由衷的高兴啊。

  罗志刚联合赵师傅几个老工人,把工厂的情况汇总向区里进行了反映,还布置工人们保护厂里的国家财产。罗志刚们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成功,原来,黑心的房地产开发商刘胖子,勾结个别厂领导,以亏损为名低价处理掉工厂,想在原地建别墅搞开发赚钱。

  工厂终于又回到了工人们的手中,晓雯从心里佩服爸爸,看着爸爸一天天好起来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杨曼怡回来了,给孩子们带来了好多礼物。罗志刚教育孩子们要听话,要懂得感谢在困难时帮助咱们的人。激动之中晓雯对杨曼怡喊了声“妈妈”,杨曼怡热泪盈眶把晓雯紧紧的搂在怀里。

  又到了一年的春节了,罗家小院儿张灯结彩,一家人坐在一起,感慨万千。杨曼怡来了向大家致以美好的祝福,张潮、高洁新婚,两个新人喜气洋洋的进来,孩子们扑到爸爸身边,一家人情深意浓,小宇、佳佳张嘴,一声爸爸,全家人哽咽了……

  晓雯带着弟弟、妹妹们向这些好心人深鞠一躬,感谢他们在困难时的相助,大家夸罗志刚教育出一个好女儿,爸爸深情地对孩子们说:看到你们这样快乐是爸爸最大的心愿,你们现在是幸福的,经过这次磨难,你们长大了,记住这些爸爸妈妈,以后要懂得回报和感恩,一家相守不分离,共同克服困难就会找到我们追求的幸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